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北站旁建300亩重庆火锅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2:57 重庆晨报

  投资3.2亿元,核心商业区(美食城)年底开建2年内完成,将成为重庆城市形象新名片

  本报讯(记者吴华东实习生何岸)记者昨日从渝北区政府获悉,重庆聚信集团已决定投资3.2亿元,在渝北龙头寺重庆北火车站旁兴建“重庆火锅城”。这是我市餐饮业继“洪崖洞项目”之后的又一个大手笔!本月16日,渝北区将召开“重庆火锅城建设战略论坛”,
邀国内相关专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创新谋略。

  规模:5至8万平方米

  随着龙头寺片区的开发,尤其是重庆北火车站本月18日将开通客运、龙头寺公园年底动工等,在龙头寺片区规划建设一个规模大的餐饮商圈,成了渝北区政府的一个最好选择。

  据了解,聚信集团已在此规划占地300多亩,投资3.2亿元,在重庆北火车站旁建5至8万平方米的“重庆火锅城”已得到政府批准。年底即将开建3万平方米的“重庆火锅城”核心商业区(美食城)一期工程,预计2年内完成。同时开建的还有重庆火锅博物馆。

  建设:项目5年内完工

  “重庆火锅城”所有项目则在5年内完成,届时还包括国内外火锅精品主展场、火锅国际论坛主会场、重庆火锅美食商品大超市、火锅旅游纪念商品专卖场、重庆火锅中央商务大楼、重庆火锅产业创新中心、重庆火锅中高级人才培训中心、五星级酒店等。

  而“重庆火锅城”将从重庆历史经典建筑中提取设计元素,以现代流行的景观建筑为设计参照,形成富有创意的建筑风格,打造最具设计艺术魅力的建筑群落。

  渝北区政府表示,以此项目让重庆火锅名副其实、堂堂正正地成为重庆城市形象的最大、最亮的新名片。

  功能:美食娱乐中心

  渝北区政府说,建成后的“重庆火锅城”具备五大功能,美食、休闲娱乐保健、观光旅游、会展、商业与商务功能。

  在未来的“重庆火锅城”里,除引进一大批包括“小天鹅”等在内的重庆知名老火锅名店外,还将引进一批像“武陵山珍”这样的新派火锅名店。此外,还将引进“北京涮羊肉”、“广东海鲜火锅”、“台湾珍珠奶茶火锅”、“香港菊花火锅”、“泰国冰炭火锅”等,使“重庆火锅城”国际化。

  此外,美食城里,还将有一大批渝派川菜、重庆风味菜的代表店入驻。同时,引进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酒吧、咖啡屋、影城、夜总会、室内溜冰场、网球场、游泳馆、大型综合健身房等,使其成为全市超级美食娱乐休闲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