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5岁“双博士”开博客征婚 蹿红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8:40 新文化报

  

105岁“双博士”开博客征婚蹿红网络

  老人博客上公布的照片 本报讯(记者 苗颖) 最近,拥有两个博士学位、105岁的内蒙古老中医宫杜若征婚的消息,一度在全国引起轰动。10月9日,老人做出了更大胆的举动:开博客征婚,这让老人一下子在网上蹿红。博友们对老人的举动褒贬不一,然而老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前不久网络作家木子美在博客上征婚,各种评论纷至沓来,而宫杜若老人的博客征婚热度甚至超过了木子美。昨日上午,刚建成的博客访问量只有2000多,而到21时,宫杜若的博客访问量就飙升到6万多,而此时博客里只有两篇日志:一篇是《一位记者采访我的文章》,一篇是介绍他的博客诞生了(别人代笔)。

  “虽然包头这里网络很发达了,我对网络不是很精通,所以只能口述,还得麻烦工作人员帮我发布。”博客中写道。

  宫杜若30岁考上了当时的齐鲁大学医学院,攻读神经精神学。抗日战争爆发后,齐鲁大学医学院迁入成都华西协和大学,他在此完成学业并获得华西协和大学医学专业博士学位,同时获得纽约州立大学博士学位。1941年,他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

  宫杜若经历过三次婚姻,但是都以失败告终,“文革”时期,他的出身和复杂的经历让他失去了一切。百岁的宫杜若甚至在成都进行过视频征婚,虽然见了两位女性,但是都无果而终。

  “我知道有位120岁的老人娶了位48岁的妻子,所以我之前征过婚,想找一个50岁的老伴,我希望晚年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可是后来因为很多原因都没能成,这个以后和大家慢慢说。”宫杜若明确此次开博客的“宗旨”:就是给自己找一个老伴,最好50多岁的。老人不忘给自己的征婚加砝码:“我还擅长演戏,写剧本,比赵本山要幽默得多……”

  博友反应:褒贬不一

  宫杜若此举引起博友热议,大多数博友持支持态度,更有博友力挺老人思想前卫。有人说,爱是每个人的权利,没有年龄之分,希望老人早日觅得另一半!

  对宫杜若老人此举持反对意见的呼声也比较高。有人甚至出言不逊说“不正经”,有人说,他是老了,还在作秀,是在炒作!他把自己双博士学位当作看点,表明他内心的空虚与虚伪。

  记者

  对话

  老人:向往有老伴的幸福生活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在包头市东河区大众医院通顺社区门诊工作的宫杜若。老人现寄居在侄儿家,门诊负责老人的一日三餐和上下班的接送。老人言语清晰,听力敏捷,说话时常夹杂几句英文。

  记者:听说您寄住在侄儿家,怎么不跟子女住在一起?

  宫杜若:第一任妻子生下的女儿在美国,联系不上了。第二任妻子生下的儿子在农村,生活方式不同,无法一起生活。第三任妻子生下的女儿不愿意与我相认,所以只能寄住在侄儿家。

  记者:当年您取得双博士学位的证书还保存着吗?

  宫杜若:都保存在成都,今年春天来包头时由于年纪大了身体还不好,就没带来,所以包头的媒体也没见到我的这些资料。

  记者:您开博客征婚的事在网络上传开了,有很多人不理解您的做法,您是怎么想的呢?

  宫杜若:我家是中医世家,爷爷曾是御医,八国联军进北京的时候逃亡,父亲也是名医。为了医学,我历尽了辛酸,我曾经走访全国36个城市调查中医方面的资料,甚至到过长春市。我想找个老伴儿,也与我中医之家有关系。身边也有人说我,我都一大把年纪了,还找什么对象。其实,我的儿女没有能继承我的医学的,我想找个懂医学的老伴。

  记者:如果单纯为了继承您的医学,您可以收个弟子啊?

  宫杜若:如果找不到老伴,能找个懂事的助手,找个干姑娘也好。可是,我这么大年纪了,需要一个人照顾,有个老伴既能照顾我,又能继承我的医学,我还是向往有老伴的幸福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