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71位老红军留足印鼓励青年踏新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蔡玲玲)青青草地上,一条印刻着71枚老红军足印的鹅卵石路蜿蜒向远方。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13支青年队伍走访老红军制成的“薪火长征路——大型青年行动红军足印路”,昨天下午在青浦东方绿舟举行了简短隆重的揭幕仪式。

  记者看到,这条长二百多米的足印路由71名老红军的足印碑排列组成,碑上刻有老红军的姓名和留印时间等资料信息。青年人在足印路上慢慢踱步,透过历史品味那段艰难而
光荣的岁月。秦礼华和杨希明两位老红军也来到了仪式现场。老红军在自己的足印碑前激动地勉励青年一代要继承发扬长征精神。

  今年5月,共青团上海市委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策划推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薪火长征路’大型青年行动”。13批青年队伍分别走访长征纪念地共70余处,开展了捐资助学、医疗义诊、科技扶贫等多项公益活动,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外,队员们还有一个共同的任务,寻访各地的老红军战士,并采集下71位老红军的足印制成足印路,它将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久保存。

  仪式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序幕;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追寻长征》道出了当代青年缅怀先烈,传承长征精神的心声;现场大屏幕播放了老红军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寄语;在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杨浦区公安分局民警杨炯同志的领誓下,千余名青年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仪式在主题歌《薪火长征路》的激昂歌声中结束。

  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张龙少将、团市委书记马春雷、文广集团党委副书记沈佐平、团市委副书记李跃旗、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林罗华、上海希望办主任吴仁杰、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兴根出席仪式,共同为“薪火长征足印路”揭幕。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