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长吴新雄:接受辐射主动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7:46 红网-湖南日报
江西省长吴新雄:接受辐射主动对接
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新雄

  江西作为“9+2”成员之一,在参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开放型经济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下,秉承“接受辐射、找准定位、主动对接、互利共赢”的理念,深化一个共识,确立一个定位,加强六个对接,进一步抓好各项合作措施和合作项目的落实,更加积极、主动、有效地融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

  深化一个共识,就是进一步深化对构筑泛珠三角区域“经济板块”的认识。确立一个定位就是更加牢固地确立江西“三个基地一个后花园”的战略定位,更加自觉地主动接受“9+2”各省区和港澳地区的辐射与带动,努力把江西建设成沿海发达地区和港澳地区产业梯度转移承接基地、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劳务输出基地和旅游休闲的后花园。

  加强六个对接,一是加强交通设施对接,合力构筑无障碍一体化交通运输体系;二是加强商贸物流对接,合力构筑无障碍一体化市场发展体系;三是加强产业发展对接,合力构筑无障碍一体化产业分工体系;四是加强生产要素对接,合力构筑无障碍一体化要素配置体系;五是加强金融资本对接,合力构筑无障碍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六是加强旅游产业对接,合力构筑无障碍一体化旅游合作体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