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秦光荣:加快推进产业转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7:46 红网-湖南日报
云南省长秦光荣:加快推进产业转移(图)
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秦光荣

   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推进产业梯度转移是实现合作各方共同发展的客观规律和重要手段。第三届泛珠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以来,云南积极参与和推动区域合作,在实施合作项目、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等方面都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取得了良好效果。

  七彩云南作为珠江的源头省份,既是我国加强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合作的前沿,又是深入推进泛珠合作的重要省份,具有连接两头、服务各方的便利条件。特别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推进泛珠合作中,云南具有比较突出的优势:自然资源极其丰富,区位条件十分优越,民族文化浓郁独特,产业基础较为扎实。

  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开放的姿态,主动承接好区域内产业转移,进一步加强与区域各方的产业合作:一是加强以烟草、矿产、电力、生物资源开发、旅游为主的重点产业合作;二是加强以石油、

天然气及炼化、茶叶、核桃、橡胶、珠宝玉石为主

  的优势产业合作;三是加强以新

能源、现代物流、信息、体育、文化创意、
房地产
、环保为主的新兴产业合作;四是加强以日化、五金机电、服装、鞋帽、塑料包装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合作。

  我们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产业转移的“传手”;加强工业园区建设,夯实产业转移的基础;加快国际大通道建设,畅通产业转移的渠道;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优化产业转移的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