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长林树森:构建快速通道促进经济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7:46 红网-湖南日报
贵州省长林树森:构建快速通道促进经济合作(图)
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林树森

   产业能否顺利转移,经济合作能否顺利推进,取决于“交通”和“流通”,而流通的基础还是交通。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要真正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目的,就必须加快构建连通区域内各方完善的快速通道。

  目前,粤、桂、黔三方配合默契,贵阳至广州快速铁路和厦蓉高速公路贵州段这两条快速通道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厦蓉高速公路贵州段预计今年10月可开工建设,快速铁路也有望尽早开工建设。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划,这两条快速通道全程均为800多公里,建成以后,从贵阳到广州,坐火车只需要三四个小时,开货柜车只需要8个小时。

  两条快速通道建成以后,珠江三角洲将会有更多的加工制造业向贵州转移,将会有大量的资金投资贵州,这必将有力地促进贵州产业结构升级。同时,贵州生态环境保护较好,牛、羊、蔬菜、中药材等农产品品质高,随着运输时间的缩短,珠江三角洲的民众将可以享受到这些产品。另外,快速铁路建成以后,也将使两地之间在旅游业发展方面的合作更加紧密。

  从整个泛珠三角区域来看,两条快速通道特别是贵广快速铁路的建设,将会有力地促进区内路网的优化和完善,从而密切区内各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