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深化区域劳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7:46 红网-湖南日报
劳动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深化区域劳务合作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

  加强劳务合作,是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全面合作和发展的重要一环。对于东部发达地区,大量农民工的输入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注入了巨大的活力和动力,也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后劲。对于中西部地区,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输出,不仅拓展了就业出路,提高了农民收入,而且还能带回大量的资金、信息、技术,积蓄了今后发展的基础。

  希望泛珠三角区域各方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和创新,为推进全国工作作出新贡献。第一,深化区域劳务合作,为推进统一开放的劳动力市场建设提供经验。希望泛珠三角区域各方能够进一步把区域劳务合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区域劳动力市场和职业培训综合基地等劳务合作项目建设列入投资立项计划;进一步共同研究推动建立区域统一的劳动力市场,加快推进区域劳动力市场信息网联网和信息共享;进一步加强县乡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区域劳务合作的组织化水平。第二,搞好职业技能培训,为人力资源的充分开发利用提供经验,特别是把搞好农民工培训作为政府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重要抓手。第三,搞好农民工社会保障,为解决跨地区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问题提供经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