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2:42 北京大学新闻网
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实录)
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

  2008年5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在百年纪念讲堂举行北大建校110周年暨实施“985工程”十周年庆祝大会。以下为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全文实录:

  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现在我宣布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暨实施“985工程”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在开始!

  请全体起立,奏国歌!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

  今天我们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和实施“985工程”十周年。

  1998年5月,在诠注北京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江泽民同志代表党和国家庄严宣告,为了实现现代化,我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985工程”作为国家战略正式启动。北京大学和其它兄弟院校从此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令我们特别激动和振奋的是,2008年5月3日,也就是在昨天,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前夕,在实施985工程十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视察学校的发展建设,看望、慰问北大师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取得的成绩,为北京大学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因此,今天的大会既是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和北京大学实施“985工程”十周年总结大会,同时也是北京大学全体师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大会。

  我们非常高兴地邀请到各级领导、国内外兄弟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长期关心支持北京大学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代表出席今天的大会。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彭佩云;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

  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工委书记王安顺;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

  莫斯科大学校长达多夫尼奇;

  润泰企业集团总裁尹衍樑;

  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

  在主席台第二排就座的有本次大会将隆重表彰的获得北京大学第二届蔡元培奖的教师代表和获得北京大学杰出校友奖的代表。

  在嘉宾区就座的有国家各部委、北京市委市政府和海淀区委区政府的各级领导、各兄弟院校和友好单位的代表、长期以来支持北京大学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机构代表、北京大学各地校友代表以及北京大学两院院士、文科资深教授代表。出席大会的还有北京大学的老领导、现任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其它各方面在校师生代表。由于大讲堂的座位有限,在讲堂多功能厅和农园等多处设有分会场,有很多返校校友和学校的师生员工正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我们的庆典大会,与我们共同分享北京大学庆祝110周年华诞的喜悦心情。

  在此,让我们再一次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京大学发展建设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北大校友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许智宏:北大致力于迈向世界一流大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