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庆林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 强调统筹城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08:20  新华网
贾庆林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强调统筹城乡发展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上气氛活跃,郭金龙、李福成、闫傲霜等代表先后发言。贾庆林仔细倾听,并不时插话。他在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主线,反映了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要求,顺应了全国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贾庆林指出,2009年是我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首都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北京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扎实工作,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贾庆林强调,今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北京是首都,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方面对全国都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要紧紧围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战略任务,瞄准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贾庆林指出,统筹城乡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要求,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重要引擎。北京经济基础好,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实施统筹城乡发展的方针政策,加快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长效机制,推动城乡规划一体化、产业布局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促进公共资源在城乡之间均衡配置、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自由流动,在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方面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更多经验。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业科技为支撑,继续加大投入,完善政策体系,大力发展与国际大都市功能定位相契合,融生产、生活、生态、示范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要积极推动城乡接合部改造工程、重点新城建设、新农村中心社区建设和农转居工程,加快郊区城镇化步伐。要集成政策、集聚资源、形成合力、创新发展,加快生态涵养发展区建设,着重推进山区沟域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整体推进永定河周边湿地、林地和农地的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加快构筑生态安全屏障。要继续加大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力度,从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起,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尽快缩小城乡差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参加了审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贾庆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