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矿难20余被困者位置确定 出动5千人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01: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涂重航) 至昨晚9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已发现9具遗体,29位矿工(编者注:最新消息为确定12人遇难仍有26位人被困)仍然被困井下,位置已经确定。抢险指挥部发言人刘德政说,5000名搜救人员集中突破剩下的几个区域,争取尽快抽完水。

视频:山西王家岭透水事故被困26人位置确定 来源:深圳电视台《正午30分》

  抢险救援指挥部表示,目前会继续加大排水、通风和搜救力度,在确认最后被困矿工的生存情况之前,队伍不撤,工作力度不减。

  地下水仍不停渗出

  刘德政说,截至昨日13时40分,王家岭透水事故已过去10个整天。经过多轮寻找找到9位遇难者遗体,还有29人被困。目前已经排水21.8万立方米,还剩下2个区域没有攻破。

  据了解,剩下的两个区域一个是透水点处27队所在的一号工作面,一个是综三队、红旗队所在的2号工作面。刘德政说,一号区域是透水的地方,至昨日补水量仍很大,另外的2号区域地势比较低,水仍向这个区域漫入。刘德政表示,目前井下的积水依然很深,又不停地有地下水渗出,救援的难度很大。

  余下的一号、二号搜救点均为支线巷道,作业空间狭小,地势较低,主巷道露出水面后瓦斯涌出较多,排水进度一度较慢。2号搜救点由于地势稍高,可能会有人员存活。但1号点由于是透水点,且地势极低,估计14名被困人员所处环境十分危险。

  老窑可能有大量毒气

  昨日在抢险现场,十多辆救护车在井口待命。从外面送来大量管道送入井下。据工作人员介绍,井下仍在安装水泵,排水工作仍在进行。

  当天,救护队分批下井搜寻。他们每人携带30多公斤重的氧气瓶、救护绳等。还有一部分救护队戴着口罩下井。

  刘德政说,井下已被搜索过的巷道已打上密闭,防止里面瓦斯渗出。这些密封的巷道内经过检查,清理掉电线和金属物体,防止爆炸。

  刘德政说,一号区域如果与老窑的外来水水面贯通,可能有大量的有毒气体涌入,并有可能伤到救援人员。目前他们的救援另一个主要任务就是防止次生灾害。

  昨日,一抢险指挥部工作人员透露,井下发现一些遗体,他们怕遗体浸泡时间过长发生腐烂,必须要在48小时内把水排干。

  昨日下午4时许,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再次来到救援现场,他表示,要继续坚持不放弃不抛弃,抱定被困职工能够生还的信念,扎实推进抢救工作,骆琳表示,从昨日开始,救援方面已经开始事故调查、责任认定等工作。

  ■ 最新进展

  王家岭遇难人数增至9人,累计排水达21.8万立方米。被困29名工人位置大致确定。

  指挥部确定8条措施:井下排水、通风、防瓦斯、安全巡查、灾区水质化验、安全搜救、清理煤泥、前线决策。


山西矿难20余被困者位置确定出动5千人搜救
来源:深圳电视台《正午30分》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王家岭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