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人:“九合一”选举或影响两岸关系

2014年11月10日09:48  台海网 收藏本文

  台海网11月10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旺报》总编辑王绰中日前出席第五届两岸关系澳门论坛时发言指出,年底“九合一”选举结果,除了将对台湾政局产生重大影响外,也不可避免地对两岸关系发展形成冲击,若国民党胜,则马“政府”施政信心大增,两岸关系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持续稳定向前发展,若小输,马声势下滑,两岸政策将动辄得咎,若国民党大败,两岸关系停滞乃至倒退。

  王绰中认为,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为台湾政治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地方型选举,对台湾内部政局最大的意义,在于这场选举相当一次台湾人民对马政府的信任投票;选举结果对2016年“总统”大选,也有相当重要的指标意义,值得密切关注,“因此谁都不敢小看九合一的成败。”

  王绰中亦指出,执政的马英九政府压力尤其巨大,一方面,参照台湾过去的选举经验,地方型选举向来对民进党较为有利,民进党有机会在六都强势拿下“四都”,营造2016必胜的气势;其次,现在“中央”执政令人民失望,人民多少会把大环境的因素归咎于执政党,使得国民党选情雪上加霜,例如,一些主流民调机构所做台北市长民调,国民党连胜文居然还落后柯文哲10的百分点以上,这在过去台北市长选举中是“前所未有”的局面。

  王绰中表示,“九合一”选举结果也深刻影响两岸关系未来走向与发展,一旦国民党大败,不仅丢掉台中市,连铁票仓台北市都守不住,ECFA后续协议的推进将无以为继。

(编辑:SN005)

文章关键词: 台湾 选举 九合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砸锅党”离开党报属情理之中
  • @媒体札记:王垚峰到底是不是“体制婊”?
  • 人民日报:可以不鼓励,救助别缺席
  • 南都:判断奇怪建筑不宜受权力左右
  • 京华时报:检察官自我检举之后谁应被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