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打破蓝绿是台湾的出路但不能只靠嘴巴

2014年11月19日12:27  台海网 收藏本文

  台海网(微博)11月19日讯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9日发表社评说,今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从媒体的报道来看,似乎台北市长选举占了最大的版面。国民党的候选人连胜文在蓝大于绿的台北市选区,为什么会选得这么辛苦?因素很多,但是不可讳言,台北市有相当部分选民心中有一种超越蓝绿的期待,就是这一份期待,让柯文哲的在野大联盟取得了相当的优势。面对民调的领先,柯阵营也表示,台北市蓝绿版图已打破,此状态已“固着化”,很难撼动。我们认为,打破蓝绿当然是台湾的出路,但打破蓝绿不能只靠一张嘴,更不能靠谎言来掩饰。

  社评说,在辩论之时,面对墨绿的质疑,柯文哲表示:“当时我说我是墨绿,是为了证明你的枪伤是真的,现在你说我是墨绿,是为了撕裂社会。”这一段话打动了不少人,在网络上也广为流传。但我们必须指出,柯文哲这是避重就轻,是四两拨千斤。柯文哲坦言墨绿,不只一次,而且长期以来,他的言行主张就是墨绿的主张,当然,还包括他对陈水扁案的看法也与深绿一致。

  当面对撕毁身份证的质疑时,柯文哲表示,他撕毁的是道具,他的底线是“中华民国”。这样的说法,一方面展示了他的狡黠,一方面透露他的墨绿。

  这两件事,很难让人相信柯文哲是真心想打破蓝绿。我们认为,一个心中认同“中华民国”的公民,对台当局再怎么不满,都不会撕毁身份证,即使是道具。因为撕毁道具身份证就是一个象征性的动作,象征他对台湾的不认同。这一点,与蔡英文说“中华民国”是外来政权又有何异!

  社评说,老实说,抱持这种心态的人,柯文哲不是第一人,民进党内俯拾皆是。超越蓝绿,不能只用嘴巴!再美丽的塑胶花也是塑胶花,无法散发花香。柯文哲如果只是用这些语言想要来证明自己打破蓝绿的决心,实在无法令人信服。柯文哲先生,你有责任告诉那些对超越蓝绿有期待的人,你与那些不认同“中华民国”的民进党人有何不同?你又要如何超越蓝绿?

  责任编辑:刘强

(原标题:台报:打破蓝绿是台湾的出路但不能只靠嘴巴)

(编辑:SN09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砸锅党”离开党报属情理之中
  • @媒体札记:王垚峰到底是不是“体制婊”?
  • 人民日报:可以不鼓励,救助别缺席
  • 南都:判断奇怪建筑不宜受权力左右
  • 京华时报:检察官自我检举之后谁应被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