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台北市长选举胜败 美智库未下定论

2014年11月21日07:09  台海网 收藏本文

  台海网(微博)11月21日讯 中评社快评/台湾九合一选举一周后投票,台北市长选战强弱明显,不过,美智库专家还未对胜败下定论,也无倾向支持哪一位候选人。

  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19日举办的研讨会上,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认为,现在讨论谁当选台北市长,是个高度假设性议题;连胜文或许有机会扭转局势,但他现在想不到有什么方式,因为关键在于投票率。

  迄今为止,美国官方对台湾九合一选举并未有特别的评论,但也高度关注。在布鲁斯金研究所举行的研讨会上,美国国务院也派官员参加,希望了解并掌握台湾最新选举情况,特别是2016年蓝绿态势发展。

  根据卜睿哲的说法,美国方面还未对选举结果下判断,但会跟过去一样,与声势看涨的党派沟通,就像1997年民进党在县市长选举大胜,美国也加强与民进党沟通。

  责任编辑:吴生林

(原标题:快评:台北市长选举胜败 美智库未下定论)

(编辑:SN09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砸锅党”离开党报属情理之中
  • @媒体札记:王垚峰到底是不是“体制婊”?
  • 人民日报:可以不鼓励,救助别缺席
  • 南都:判断奇怪建筑不宜受权力左右
  • 京华时报:检察官自我检举之后谁应被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