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台湾进行第2场宁静革命

2014年11月24日08:17  台海网 收藏本文

  台海网(微博)11月24日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3日南下台中,为党提名的7名市议员候选人进行联合造势,他强调,台湾目前“3中1青”的问题严重,让中低阶层的人生活难过,这次选举是决定未来政治走向照顾财团或升斗小民,是台湾有史以来第2场“宁静革命”。

  中国时报报道,宋楚瑜下午先到台中南屯区水安宫向三府王爷参香,祈求亲民党在这次选举中顺利取得席次,他表示,台湾现在人心思变、民心望治,这是社会普遍的诉求,以台中市来说,许多偏远地区如梧栖、大甲等地,10多年来都没有变化。

  “冻蒜!冻蒜”的吶喊声响彻南屯,23日晚上,亲民党在台中进行九合一选举首次大型造势活动,现场涌入1500名支持者,宋楚瑜先带领党籍候选人以90度鞠躬,寻求选民支持,他并表示,若民众对国民党“中央”执政不满意、对地方不满意,可以买个橘色的保险,让亲民党议员到议会监督政府资源分配。

  宋楚瑜强调,各选区有个强烈的诉求,就是台湾政治未来到底要走向照顾财团?还是照顾升斗小民?贫富差距拉大与中产阶级受打压、中小企业与中低收入户生活难过的“3中”问题,以及青年人没有前途的“1青”情况,都是台湾面临的问题,也是民心思变的主因。

  宋楚瑜说,当初万年“国会”改选,自己亲身参与,是台湾第1场宁静革命,现在台湾也正进行另1场宁静革命,这就是资源分配的问题,政府资源不能只照顾财团、不管升斗小民,不能让政府任由财团巧取豪夺,台湾的财团赚很多钱,但一般民众越来越辛苦,这次的宁静革命就是要让所有人所得增加。

  宋楚瑜呼吁,蓝绿不要再恶斗了,对岸花了30年变成世界重要经济体,台湾却在倒退,经济发展不是去卖几个凤梨酥、太阳饼,台湾产业曾经领先整个亚洲,让世界刮目相看,现在面临的是领导、未来政治走向与执行力的问题。责任编辑:薛洋

(原标题:宋楚瑜:台湾进行第2场宁静革命)

(编辑:SN09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砸锅党”离开党报属情理之中
  • @媒体札记:王垚峰到底是不是“体制婊”?
  • 人民日报:可以不鼓励,救助别缺席
  • 南都:判断奇怪建筑不宜受权力左右
  • 京华时报:检察官自我检举之后谁应被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