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郑其昂:窦唯烧车 火气何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8:30 东方网

  5月10日下午,前卫音乐人窦唯冲入新京报报社编辑部,要求斥责该报社一名卓姓记者。窦唯指责该记者与该报另一记者此前采写过涉及他与高原生活及经济状况的报道。窦唯情绪异常激动,毁坏了该编辑部的电脑和电视等办公用品,并对编辑部工作人员有泼水等行为。第二次来到编辑部后点燃编辑部一辆汽车。(5月11日00:04新浪娱乐)

  窦唯不懂法律吗?他一定懂!但为什么竟然如此暴力猖狂?窦唯烧车,火气何来?

  一是来源于我们对娱乐名人的溺爱。我们知道,溺爱的孩子脾气大,现在,我感觉,我们对娱乐名人实在溺爱的可以了,歌迷溺爱,那是人家的自由,无可非议,但是,我们的某些官员、执法者,个别媒体也对明星溺爱有加,就不恰当了,其实,正是这种溺爱,让我们的一些娱乐明星开始头脑发涨,脸部扩张,趾高气扬,把自己当成了特殊公民。

  二是来源于对娱乐名人的钱媚问题。众所周知,现在娱乐名人个个身价倍增,到底是谁让他们这么值钱?我感觉,我们有一个对娱乐名人的钱媚问题,就是用金钱向娱乐名人献媚,这里身价排行榜,那里出场费大曝光,煤体吵,舆论议,只有明星暗自得意,结果导致恶性循环,最终娱乐名人被金钱撑的财大气粗,忘乎所以,把自己当成了特权公民。

  三是来源于对娱乐名人的教育失落。其实,教育是一个全民问题,每个人都必须接受终生教育,但是,对娱乐名人谁教育啊?没有,于是,他们成了自由分子,他们的品性,他们的思想,他们的意识长期在名利中洗澡,必然洗出一个无法无天的畸形社会公民。

  当前,我们正在掀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高潮,窦唯烧车是一个提醒,提醒我们要真正的让这个高潮变成高质,首先应该从谁抓起?就是应该从那些公众关注的名人抓起。


作者:郑其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