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钟明善教授向校艺术馆捐赠个人收藏文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59 西安交通大学网站
钟明善教授向校艺术馆捐赠个人收藏文物(组图)

捐赠仪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钟明善教授向校艺术馆捐赠个人收藏文物(组图)

到场参观的师生们


  在我校建校110周年暨迁校50周年庆典之际,人文学院艺术系教授钟明善将自己50多年来收藏的600余件文物(价值240多万元)捐赠给学校艺术馆。捐赠仪式暨文物精品展于4月6日上午10点在艺术馆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华、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刘宽忍、人文学院院长单文华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书画协会副主席丁以祥及人文学院艺术系的学生参加仪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卢黎歌主持仪式。

  钟明善教授是我国著名的书法家、艺术教育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我校人文社科和艺术教育,为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发展、艺术系的建立、书法专业的建设做出了贡献。在他的努力下,我校于2003年建成了艺术馆,现已收集中、日、韩、港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一流艺术家的书法、绘画及陶艺作品;并成功举办了“台北故宫馆藏及教师展”、“邢良坤陶艺馆开馆及陶艺展”等多项展览。现在钟明善教授又将个人收藏的从新石器到唐系列的陶艺、瓷器、瓦当、三彩、粉彩、墓志等文物无偿地捐献给艺术馆。钟明善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我校百年来有着优良的国学传统,作为交大人,希望自己的捐赠行动能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今后能有更多的人为交大艺术馆、交大人文艺术教育事业和建立世界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做出贡献。仪式上,钟明善教授将他所捐献文物的目录交接给王建华书记,王建华书记为钟明善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建华书记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向钟明善教授的无偿捐赠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世界知名的大学都有着非常完备的艺术馆、博物馆,我校坚持多学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建立世界高水平大学为目标。钟明善教授努力创办的交大艺术馆及无私的奉献为我校人文艺术教育的发展、为我校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宽忍副厅长在发言中指出,钟明善教授捐赠的不只是文物,也是对交大的一颗赤诚的心;不但是对西安交通大学的支持,也对陕西文化的发展起到了导向性的作用。人文学院院长单文华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师生感谢钟明善教授的贡献和支持。

  捐赠仪式后,王建华书记、钟明善教授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艺术馆的文物精品、书画珍品和艺术系师生们的作品。据悉,艺术展将持续到4月15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