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度捐赠启动仪式拉开110周年校庆帷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52 上海交通大学网站
年度捐赠启动仪式拉开110周年校庆帷幕(组图)

师生齐参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年度捐赠启动仪式拉开110周年校庆帷幕(组图)

仪式开始


年度捐赠启动仪式拉开110周年校庆帷幕(组图)

广大同学积极捐助


  3月16日下午,“我的交大我的家”––交大学子庆母校11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开幕式暨2006年年度捐赠启动仪式于光彪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

  百年交大,校庆在即。我校校友总会、校团委、学联、研联等联合发起倡议,号召在校的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倡导,参加年度捐赠活动,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为把上海交通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增添一份力量!

  党委书记马德秀,校长谢绳武,党委副书记苏明、潘敏,常务副校长叶取源,副校长张世民、林忠钦、印杰,以及各部处院系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3百余人出席了仪式。我校48届校友、上航名誉董事长、思源校友年度捐赠基金管理小组组长贺彭年学长作为校友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刘玉祥主持。

  贺彭年学长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交通大学难忘的求学经历以及对母校的终生感念之情。他说母校对他三方面的培养打下了人生的基础,确定了自己人生的轨迹:第一,知识及自学的能力;第二,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使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完全结合;第三,如何老老实实做人。贺学长在学习期间经历过半工半读的艰苦的学生生涯,深知求学的艰辛。他长期以来对家境困难的交大学子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他担任思源校友年度捐赠基金管理小组组长以来,积极支持设立校友爱心助学金,并为改善学生学习生活出资出力。他说年度捐赠活动非常好,“贵在参与,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形成风气”。

  我校校友总会总干事张伟做了2006年度捐赠介绍并发出倡议。他介绍说,在许多校友的倡导下,2003年底校友会发起组织了上海交通大学“思源校友年度捐赠”活动,号召广大海内外校友每年为母校奉献一份爱心。自2004年元月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响应,截至2005年12月31日已收到年度捐赠款折合人民币合计约62万元。2004年年度捐赠款用于设立“校友爱心助学金”,资助30名品学兼优但家境暂时困难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每人年资助额人民币5000元整。2005年年度捐赠款除了加大资助力度、资助60名贫困学生外,还资助修建闵行校区北区学生宿舍自行车棚。

  常务副校长叶取源在仪式上作了感人至深的讲话,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号召,发扬饮水思源之情,支持年度捐赠活动。他说,“我的交大我的家”不仅是一种思念、一种温馨,更是一种豪情、一种希望!交大这个家很大很大,已有三十多万成员,他们在祖国的政治、科研等各个领域发扬着交大人的精神,他们为国家、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都是家的骄傲。家是永远值得思念的地方,需要大家的不断支持,才能更大更强!

  仪式上,以党委书记马德秀、校长谢绳武带头,在场的全体师生员工们列队向年度捐赠募捐箱中投入了满载爱心的一份份捐赠,把会场气氛带入了高潮。

  整个三百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仪式由昨日交大历史回顾和今日交大辉煌展现的录像贯穿全场。现场捐赠的热烈场面让每位与会者感受到了交大人的赤子之心。研联主席朱敏代表全体交大学子向母校表达了决心:“交大明日的辉煌需要今日的我们来创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