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传媒 > 正文

河南第一部新闻史志《河南新闻年鉴》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2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河南新闻年鉴》(2005卷)近日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全省发行。据悉,该书是河南第一部新闻史志文献类大型工具书。

  经省委宣传部批准,《河南新闻年鉴》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编纂,河南新闻年鉴编委会主持编务。该书全面反映河南新闻界重大活动和新闻事业发展状况,主要记载2004年度省委、省政府及新闻领导部门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
重要指示、讲话、文件,以及河南省新闻报刊业、广播电视业、网络传媒业、新闻教育业、新闻与传播研究界的工作实践、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改革及创新举措、典型经验、模范人物、优秀成果、机构设置、人事变动等方面的情况,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河南新闻事业发展的历史镜鉴,也是社会主义新闻事业发展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

  《河南新闻年鉴》自2005年起每年出版一卷,2005卷是首卷,全书共有25个栏目:图片、文件与法规、高层论坛、省主要新闻媒体概况、省辖市新闻事业概况、新闻改革创新经验、评奖、新闻界人物等。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要领导直接过问和指导编务工作,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郑州日报、人民日报河南记者站、新华社河南分社等新闻单位协助编委会开展工作,这是《河南新闻年鉴》得以出版的重要保证。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