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继续“切香肠”必将自我埋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09 云网

  陈水扁2月27日在台湾“国安会”上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终止”“国统纲领”适用,将其近期鼓噪的“废统”正式付诸行动、变成事实。这是他迈向“台独”的危险一步。

  据报道,用“终止”(cease to)取代“废除”(abolish),是陈水扁当局与美国方面讨价还价的结果。其实,“终止”与“废除”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文字游戏而已。陈水
扁2000年和2004年粉墨登场时,曾两度作出“四不一没有”承诺,即在任期内“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这虽然是他在当时形势下不得不作出的表态,但也是检验他的政治诚信和“台独”走向的标志。其中“四不”是对“台独”自身目标、口号和行动的限制,“一没有”中的“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代表国家最终统一的方向,具有正面意义。如今陈水扁悍然“终止”“一没有”,就再一次暴露出这个人毫无诚信可言,以及他正在以谎言和阴谋为特色的“台独”泥坑里滚到了危险的地步。

  人们形容陈水扁搞“台独”的策略是采用“切香肠”或“脱衣服”的手法,一节一节地切,一件一件地脱,最后切完、脱光,达到实现“台独”的目标。“终止”“国统会”运作就是他这一手法的最新表演。

  人们要看到陈水扁这种政客手段的欺骗性和危险性,特别要注意他下一步又企图通过欺骗、诡辩和偷换概念等手法,搞什么“新宪公投”,“催生”一部所谓“合时、合身、合用的”台湾“新宪法”,搞“法理台独”。如果他果真走到这一步,对岛内的安定和民众的福祉,对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的稳定,将是灾难性的。

  “台独”是对两岸和平安全和亚太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而历史的事实已经证明,对陈水扁的冒险行动不可低估。这是因为:一、目前陈水扁的政治危机很严重,岛内外的形势都对他不利,他为了在台上的最后两年不成为政治“跛脚鸭”,不被抛弃,为了他的一系列丑行不被追究,他选择了操弄激进“台独”来分裂岛内民众,搞乱岛内局势,拉住一部分人,以求自保;二、他在台上六年,施政一塌糊涂,丑闻不断,又不断恶化两岸关系,今后两年也不可能有什么作为,而对他来说,唯一可以做点文章的是,在推进“台独”路线方面搞点冒险行动,好给自己在民进党里留点安身立命的本钱;三、陈水扁自知政治生命无多,过两年怎么都得下台走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再也没有什么“可顾忌”的了,于是豪赌一把。四、世界上一直有一些势力不愿意看到两岸缓和,不愿意看到中国强大,更不愿意看到中国最终实现统一,他们巴不得两岸关系不时恶化一番,好从中渔利。陈水扁和国际上这股反动势力正在或明或暗地互相利用,以达到各自的目的。

  当然,搞“台独”毕竟不像切香肠那么简单。“台独”香肠最后一段特别坚硬。而要切下去,就会切断自己的指头,甚至自我埋葬。按照“台独”分裂势力的盘算,最后一段香肠最难切的部分,是制定台湾“新宪法”和“公投台独”。这不像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那么容易,也不像“两国论”入宪和改不改“国号”那样,可以自说自话,这两样东西必须付诸法律行动,是“法理台独”的集中表现。这两样东西是一引就爆的炸弹。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月28日就陈水扁的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发表的声明指出,“我们与陈水扁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势力的斗争,是捍卫还是破坏台海和平的激烈较量,是发展还是毁灭两岸关系前进的激烈较量,是维护还是损害两岸同胞根本利益的激烈较量。”13亿中华儿女不可动摇的意志是祖国和平统一,岛内2300万人民盼望的是发展两岸关系给台湾带来和平、安定和繁荣。历史的潮流不可阻挡,人民的意志不可违背。海峡两岸人民要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决不让陈水扁的阴谋得逞,决不能让极少数“台独”分子祸害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尽管海峡风云变幻,但我们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到和平统一的前景,仍然有着充分信心。

  陈水扁最近给自己打气,说什么“有信仰就没有恐惧”。其实,这正是他心虚和恐惧的自白。他的“台独”行动越疯狂,冒的险越大,必然失败得越惨,这将是历史给他的结论。 (徐学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