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惊闻官员的屁股和嘴巴消耗财政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5:13 东方网

  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登文章说,公车消费和公款吃喝一年的总数高达6000亿元以上,几乎相当于财政收入的20%左右。(3月17日中国新闻网)

  光知道公车浪费严重,光知道公款吃喝厉害,万没想到,竟然要占到国家财政收入的20%左右,实在让人震惊,而震惊之后就是痛楚,痛楚于我们教育、卫生、医疗等公益事业的投入不足,让我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疑问,应该投入的增加何其难?而官员的屁股和嘴巴
享受何其易?我感觉,这已经是我们财政管理工作的一大机制漏洞,应该引起我们的惊醒了。

  公车消费和公款吃喝是相互促进的,嘴巴享受了,肚子肥胖,屁股变沉,沉了自然不愿意走路,于是屁股和嘴巴形成恶性循环,最终消耗20%左右的国家财政收入。这实在是

节约型社会的最大浪费,为了避免这种浪费,我认为应该想办法,让官员的屁股变轻,嘴巴变小。

  我总感觉,公车浪费,公款吃喝的问题解决并不难,难就难在我们某些官员享受习惯了,不愿意改革,舍不得改革,我看,这个“难”的背后就是为官思想不正确,不是为民牟利,而是为己牟富,这种为官思想彻底铲除了,就不会为公车存在找理由,就不会为公款吃喝找借口,就能够出台出取消公车公款消费的硬举措。

  官员的屁股和嘴巴消耗财政20%,他们坐掉的是人民的美好信心,吃掉的人民的美好生活,对官员的屁股和嘴巴动真的已经迫在眉睫了,如果还不解决,我们的政府形象,我们的美好发展,我们的光明前途就会被这些官员坐没了,吃光了。

  公车改革,改就来个彻底的,公车全部拍卖,让官员的屁股靠坐公交车,骑自行车,走路运动起来,运动起来了,就变轻了,轻了就不感觉累了。禁止吃喝光出通知,出文件不行,必须出真举措,第一个举措就是把公款管住,公款审批要经过

人大代表,要经过百姓听证,而且对运用,要通过媒体进行公示,公款管住了,他们靠什么吃喝去?第二是把酒店饭馆管住,对所有的酒店饭馆进行全程录象监控,定期让人大代表查询,看看是谁吃喝?


作者:郑其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