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问,这餐具被狗用过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司马童

  众目睽睽下,一名女子带着一条半人高的牧羊犬在小饭店共同进餐,女主人竟然还用自己吃甜品的勺子喂这只大狗吃———如此一幕,让也去饭店就餐的广州市民王小姐食欲顿失,只得无奈离开(4月7日。《广州日报》)

  我自问不是一个对宠物缺乏爱心的人,而且,自己家里也养着一条可爱的小狗狗。但看罢上述报道,脑里真的立即闪出一种念头:以后在外面吃饭用餐时,会不会感觉怪怪地猜测起“这餐具被狗用过么”?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想来,那名在饭店里以勺喂狗的女子,肯定也是不愿意将来在别的地方用餐时,她所使用的餐具是让人家与

宠物“共享”过的。那么,不管是偶尔一次,或是习以为常,为着在别的食客面前,对自己牧羊犬宠爱过头的举动,的确需要好好反省了。

  眼下,宠物热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有些环境相对封闭的公共场所,人们是普遍不欢迎宠物“加盟”的。所以,要么倡导主人的自我约束,要么由公共场所的经营管理方明确作出限制,都是值得关注和积极尝试的。倘若从考虑大多数人的要求出发,一些营业场所预先贴出“谢绝带宠物入店”的提示,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另外,就算允许放宠物进来,也应提供一个暂时代管代看的专门服务。

  今年3月起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明确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了他人正常生活,是要受到相关处罚的。罚的感受总不美妙,不如多些预告预警,让大家在共同认可的“游戏规则”里,有滋有味地享受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