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女老师知道自己怎么穿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57 温州新闻网

  上海师范大学给老师穿衣立下规矩,“老师穿超短裙不准进课堂”。消息传出引发了社会各界对教师穿着的激烈争论。有人认为老师穿超短裙是入时的表现,也无不可;反对者则说,老师应穿着得体,才能体现对学生的尊重。(据《中国新闻网》4月29日)

  俗话说,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无论反对与支持都能讲出几个道道。如果学校是让大家帮忙出主意的话,可能会得不到任何结果,因为听来听去不知道谁对谁错。不过,
我倒是对这个穿衣规定感到很好笑,老师穿衣用得着学校来规定吗?我是个中学女教师,我就知道自己如何穿衣,那上海师范大学的女教师咋就不知道自己如何穿衣?用得着学校操如此大的心?

  穿衣讲究场合。睡衣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会穿到课堂上。这是任谁都知道的道理,我们教师怎么会不知道?至于争辩穿超短裙能不能进课堂,我觉得根本无必要。如果是太短的超短裙,我们女教师根本就不会买,稍微长一点的,如果穿起来挺适合的,也会买来穿,当然也有可能会穿到课堂上去,自然也会有学生的反馈,如果听到学生说不好,自然不会再穿到课堂上去。我们教师再怎么着也会有一二个知心的学生朋友。女人买衣不是随便买随便穿的,要经过多双眼睛作参谋的。穿上衣服还得在镜子面前再三地“自我欣赏”才会出现于人前。更何况我们都是当代的知识女性,岂能穿无品位的衣服?这也太小瞧我们女教师了。

  穿衣能够体现一个人的素养和品位。但如果将穿衣服上升到一定的高度,我觉得是否太过于“隆重”了。有人认为时尚就是短、露,限制了教师穿超短裙,就是不够时尚,就不能体现个性;有人认为穿了超短裙,就会带坏学生。这样的说法其实都只是自己的一面之词,也是想当然的话。并不能自圆其说。

  我们教师都知道,最能吸引学生的是课上得好坏以及其本人的品德修养、学术造诣和人格魅力,而不是如何穿衣。我们都懂得在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我们都分得清工作时间与非工作时间的穿衣分别。拜托,不要为我们操这份闲心。

  大学是个思想荟粹的地方,是个性张扬的地方,连女老师的裙子都要操心,这种思想与大学的包容和多元思想是背离的。这种思想要引起我们的深思和警惕。

  (作者:林卫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