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姜文兆:不应指责“跳楼”抗暴的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46 四川新闻网

  传媒上不时地有人指责“跳楼”抗暴的女青年“草率”、“不珍惜生命”等等。可是据《信息时报》(7月21日)报道,有个女作家竟颠倒黑白地恶毒攻击勇于反抗强奸犯罪的女子“无耻”,实在是匪夷所思。要说真正无耻的是这个把自己人格和尊严当作敝屐,和大汉奸汪精卫“不抵抗”谬论如出一辙的“女作家”。

  上述的各种歪论邪说,不仅对原本就是受害者的女青年极端不公正,而且客观上在
袒护和纵容犯罪。并无黑恶人物逼迫纯属轻生而跳楼者另作别论。至于那些为犯罪分子所控制被逼出卖肉体等的女子跳楼,至少不要再象“女作家”那样对其进行雪上加霜的伤害──谴责和污蔑。而是应该呼吁当局和有关机构重视并去打击逼良为娼以及犯强奸罪残害女性的社会渣滓,从根本上铲除导致“女子跳楼”的土壤。《生命重要还是贞节重要》、《捍卫尊严不必非得跳楼》之类的稿子,公然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这类文字对反抗邪恶而万不得已跳楼的受害女子恣意指斥,对造成“跳楼”的犯罪分子却只字不提。其观点极端荒谬且流毒甚广,大有澄清之必要。

  首先,认为受害女子跳楼只为“捍卫贞节”。面对逼良为娼的黑恶势力,有的女子毅然跳楼决非仅仅是捍卫贞节,更是在捍卫女性的人格与尊严,是在同罪犯殊死斗争。何错之有?她们对“跳楼”后果及惨重代价不会不知道,但仍毅然走上反抗之途。其勇斗邪恶的凛然之举,充分表现出巾帼女儿的英勇无畏,有良知国人无不钦佩之极肃然起敬。再者,即便捍卫贞节也不为错!谁愿意将自己贞节毁于罪犯们?然而这勇于抗争非但未得褒扬,反而遭致诋毁指责。值得注意的是,某些人对“捍卫贞洁”之责难是别有用心。以保护妇女合法权益为己任的某些媒体,竟然也大发荒谬之言。实在不可思议!

  其次,认为惩治罪犯对受害者“于事无补”,只能以“不跳楼”来保护自己。她们不惜以宝贵生命义无反顾抗争,即使不能完全制止犯罪,也会使之受到震慑而有所忌惮。如果惩治罪犯已于事无补,难道就只有任凭他们去作恶?魔掌下的女青年也只能忍受黑恶势力摧残?这匪夷所思的荒唐观点,客观上助长罪犯气焰,打击受害者反抗信念。假如所有受害女子都顺从罪犯、老老实实地“接客”或“献身”而不再跳楼,也仍然无法保护自己。相反地只会更加惨遭蹂躏!只会使罪犯因犯罪难度降低而更猖獗。实际上“跳楼”反抗的极其罕见,而绝大多数女子只能任由犯罪分子摆布侮辱,客观上她们“协助”了罪犯。因此,指责受害女子“跳楼”无异于为虎作伥。

  另外,指责女青年不去寻求法律保护而“随意”跳楼。首提此一谬论者,是某全国性群众组织的部门领导曾经对武汉媒体的讲话,她呼吁受恶势力控制被逼卖淫女子不要“随意”跳楼,要用法律保护自己。说得多么轻巧,多么冠冕堂皇!身处恶势力严密控制并同外界隔绝的惨无人道之魔窟,面对极其凶残的黑恶分子,被欺骗被劫持失去自由的女子孤立无援天地不应,到哪里去寻求法律保护和援助?要么被逼去“接客”、客观上参与并“配合”犯罪活动;要么拼死决然跳楼,坚决不为罪犯们驱使。此外别无选择!莫说可以寻求法律保护,哪怕还有一丝一毫办法都不会去跳楼,相信她们绝不会拿生命当儿戏。面对她们在魔窟中所受骇人听闻之折磨凌辱,以及浸透血泪之控诉,铁石心肠也会潸然泪下!未能为其提供有效保护,对那些摧残她们的恶势力打击不力,已经是没尽到责任甚至是我们的耻辱。若再胡乱指责她们不寻求法律保护就“轻易”跳楼,更是信口雌黄。

  支持女青年抗暴并非就是倡导她们去“跳楼”,而谴责女青年“跳楼”也禁绝不了“跳楼”的继续发生。《楚天都市报》(9月22日)报道,黄州市一名17岁少女被三条色狼逼至三楼仍不屈从,在英勇抗击三狼的殴打和撕扯衣服之后仍孤立无援,万般无奈之下便选择了跳楼。毫无疑问,应该受到打击和谴责的是那些人性泯灭天良丧尽的黑恶分子和逼良为娼之罪犯。可有些文章锋芒所向却是勇于抗暴的受害女青年和仗义执言的新闻界,诬指传媒为跳楼“推波助澜”。如今媒体上已鲜见此类信息。此一情形可能更坏,因为这“静默”使人们更容易忽略逼良为娼等残害女性犯罪的存在。惟有持续不断地严厉打击逼良为娼等黑恶势力,铲除导致受害女子“跳楼”的污浊土壤,才是减少她们“跳楼”的治本之策!如女作家这样没有人性,不知廉耻地颂扬强奸犯罪,公然污蔑反抗强奸是“无耻”的,是我们这个社会道德和价值观在急剧劣变和堕落的铁证。面对女作家无耻之尤的言论,我们不能不怀疑:当今这个道德稀缺,欺诈盛行,诚信危机重重的社会还有救吗?(作者:姜文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