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质数:过自己的日子,让别人退货去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8:58 南方新闻网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不粘锅出问题你就扔掉不粘锅,油漆出问题你就在家里戴防毒面具,辣椒酱出问题你就从此不当“辣妹子”,月饼出问题你就中秋节改吃全麦方包,那么,你的日子就会变得一塌糊涂,进退两难,三心二意,四脚朝天。

  比如,这厢你还在踌躇要不要把前一阵子闹得火热的SK-Ⅱ护肤品拿去退货,那厢人家就已经准备再战江湖了,发表的声明你也看不懂,基本的内容是,护肤品中含有某些化学
元素,但不是生产商添加的,而是原料中含有的,但原料供应商似乎也没什么责任,含点化学原素似乎也避免不了,而且这些化学元素虽然有害,但并没有被证实有害,而且也不知道含有多少才会有害,因为没有安全限量标准,所以不存在超标的问题。

  如果你有时间你就去较真吧,给专柜的经销人员打电话,在网上发帖谈自己使用产品的感受,询问脸上的一粒小痘痘是不是传说中的“铬”造成的,或者素面朝天扮出水

芙蓉,号称自己从此什么都不相信,只拿蒸馏水洗脸,一副痴心女子上了负心汉的当的模样。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这样选择,但除了你,所有的人都是健忘的,就好像哪一个明星说了错话,或者是被大家误解说了错话,会有一个专业团队来弥补漏洞,一个产品也是一样的,会有更多的广告说服和安慰你受伤的心,但没有任何人关心你的脸。没过多久,所有的事情都好像没发生过。

  多少次了,别天真了,以前,我们特别容易义愤填膺,但几轮斗争下来,发现自己总是一拳打空,听风就是雨,你一出手,人家就撤了,所有的愤怒显得都很笨,其实我们又知道些什么呢?比如这一次,因为没标准,所以不超标,这是计算机的思维方式,最让人苦恼和无所作为,最后的结论都是“信不信由你”。

  所以,剩下的半瓶SK-Ⅱ,你尽管抹在脸上,以后路过它的专柜,也没必要像仇人一样瞪着眼,反正也不知道是被SK—Ⅱ忽悠,还是被质检总局忽悠,而且你把人家当回事,谁把你当一回事呢?彪悍的忽悠不需要解释,最后还不是白紧张一场?还让一切都随风都随风,大风大浪都经过了,吃了瘦肉精都没事,还怕脸上有点化学元素不成?

  没有什么比健康的心灵更重要,最简单的方法是,过自己的日子,让别人退货去吧。告诉自己,我很强大,不管怎么说,它们都伤害不了我。

  文/质数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