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拉丹妻弟接受专访 讲述二十年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5 11:14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基地组织头目奥萨玛·本·拉登的妻弟贾马尔·哈里法称,他对拉丹难以抓获的事实并不感到意外。他反问专访他的记者,“想抓住本·拉丹?谁去抓?在哪儿抓?”

  贾马尔·哈里法不但是本·拉丹的妻弟,过去还曾是拉丹最好的朋友。他现在在沙特阿拉伯一港口城市经营海鲜餐厅。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哈里法透露了本·拉
丹和他的一些往事。他称,他和拉丹于70年代结识,曾在同一所大学读书,后来又一起奔赴阿富汗抵抗原苏联的入侵。

  用哈里法的话说,大约有10年左右的时间,他和本·拉丹形影不离。本·拉登还安排他妹妹嫁给了哈里法。

  哈里法后来前往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边境地区创建了一个伊斯兰慈善救济机构。他开设了学校、医院和清真寺等为阿富汗难民服务。差不多与此同时,本·拉丹则成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地区阿拉伯人的领袖,他运用家族的财产与影响为武装组织提供资金,大搞武装活动。哈里法对此不以为然,而且没有加入后来演变成“基地”组织的拉丹武装。

  哈里法称,他是第一个对本·拉丹的行为提出警告的人。他称他当时说,“奥萨马,你做的事情大谬不然。”哈里法曾于1992年随家人访问约旦,在那里他最后一次面对面地见到了本·拉丹。后来,当得知基地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恐怖活动之后,哈里法曾写信要求本·拉丹出面制止这些行为,但本·拉丹从未作出任何回应。而哈里法本人因为与拉丹的历史关系曾受到约旦、菲律宾和美国等国家安全部门的严密监视。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专题:中国房价迷局
购房疑难问题百问百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