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沙特首位女飞行员明年将驾机上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5 1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沙特阿拉伯的历史上,年轻女性哈纳迪·辛迪(Hanadi Hindi)肯定会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她是这个国家第一位女性飞行员,而且,她已经与沙特王子签约,明年就将驾驶王子的私人飞机翱翔蓝天。

  据法新社11月24日报道,在沙特,由于有众多传统的社会习俗,妇女要受到很多限制,例如,她们不能开车、禁止在没有一名男伴陪同的情况下在国内外旅游,而且,她们每天
都必须穿着从头到脚的宽大长袍,披上黑色斗篷,遮掩面部。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名女性想学习开飞机,将面临的巨大阻力更是可想而知。但是,一直以来,哈纳迪·辛迪就有着强烈的飞行梦想,渴望驾驶飞机自由地翱翔蓝天。

  为了实现梦想,哈纳迪·辛迪勇敢地挑战社会传统习俗,来到邻国约旦参加飞行技能培训。经过一番努力,她轻松地获得了飞行员驾驶执照,成为沙特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飞行员。

  沙特阿拉伯王子、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 对哈纳迪·辛迪的勇敢也十分赞赏。近日,阿尔瓦利德王子与哈纳迪·辛迪正式签订了合同,招募她为自己私人飞行队的一员。

  阿尔瓦利德王子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招募辛迪为飞行员,是在雇佣妇女,使她们更加积极地参与沙特社会事务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辛迪将再度经过一些系统的飞行培训,估计从明年中期开始工作。到时候,她将驾驶王子的私人飞机,成为蓝天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前,在获得飞行员驾驶执照时,哈纳迪曾经接受记者采访,当时,她毫不掩饰成为沙特第一个女飞行员的喜悦之情。

  她很开心地表示:“感谢真主,感谢我的父亲母亲,感谢我的亲朋好友们。这些年来,有些人不能理解像我这样一个女孩子做飞行员,提出了很多批评和责难,但我的父母亲还有其他亲友一直鼓励、支持我,帮我度过了重重难关,我才能坚定地走到今天。”

  哈纳迪表示,自己将继续完成她在商业航空领域的学习,并希望用其所学回报祖国,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造福。(张春燕)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专题:中国房价迷局
购房疑难问题百问百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