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清洁工渐少 病房日脏--英国半数医院不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7 15:23   外滩画报

  最近英国医院不断清退医院的清洁工,规模之大证实此前人们对病房越来越脏的猜疑并非空穴来风。据英国最大的政府工会组织Unison统计的数字,去年全英有55000个医院清洁工,这些清洁工或者是国民卫生服务体系内的雇员,或者是在私立医院内工作。而1984年全英国医院的清洁工人数在10万以上。

  Unison总干事戴夫·普伦蒂斯对英国观察家报讲述了自己因感染MRSA(即耐甲氧西林
金黄色葡萄球菌,一种引起全球性感染的致病细菌)而差点送命的事,他说:“让病人手术后在这样的条件下康复,让探望者和医生在这样的环境条件下走动、工作都是不对的。你家里都不能容忍这样的脏乱,何况是医院?”

  他说自从1983年英国实施清洁服务的市场检验制度以来,对感染的控制就变得越发困难了。据政府最近发表的一份调查显示,患者在住院期间染上其他疾病的情况,英国在欧洲范围内比率是最高的。

  医生和病人组织都对这个数字表达了担忧。

  病患者协会主席克莱尔·雷纳在膝部手术后也感染上了MRSA,她说:“这些数字相当惊人。清洁工不干是因为常常受到无端指责,他们的收入已经够低了,还要忍受来自各方的欺辱。”

  英国医学协会的医院卫生代表保罗·格里姆医生说:“减少的清洁工多达50%,这个数字已经相当高了。导致MRSA感染的原因有很多,但环境清洁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卫生标准的下降是致使MRSA感染者增多的主要原因,去年有10万人在医院感染了这种病菌,它也是导致一年内5000人死亡的罪魁祸首。据信在过去10年里,MRSA的感染率上升了三倍多。

  卫生大臣里德的发言人表示,清洁工人数的下降本身并无争议,卫生部数据显示1986年时有清洁工88000人,而国民卫生服务体系内的医院数量在过去20年内减少了20%左右,因此不再有那么多地方需要清洁服务了。

  上个月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卫生状况良好的医院数量不足总数的50%。英国1184所医院中只有50%的卫生状况还“过得去”,而27%医院的卫生状况极差或令人无法接受。(编译:朔方)

  (编辑:燕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