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总统也时尚--韩国总统狂爱上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7 13:50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韩国记者 金东光

  近日,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国情弘报处网站上的留言成为网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能够在网上“见到”总统,网民们觉得既好奇又兴奋,并对总统与网民直接沟通的举动大加赞赏。

  总统网上留言表决心

  韩国国情弘报处网站的“国情简报”一栏主要报道总统府和总统的各种活动、讲话以及新的举措。2月22日,卢武铉浏览了这家网站,查看有关他呼吁全国公务员积极参与改革的电子邮件的反馈情况。然而他发现,网民对他的呼吁反应冷淡,仅有8条留言,而且都是持怀疑和冷嘲的态度。

  对此,卢武铉采取了主动出击的方式。他在留言板上用自己的实名写了简短的一段话,强调了“政府改革”的决心。他写道,“我们必须为改革全力以赴,我也将为此全力以赴,让我们携手共勉。”

  一开始,网民们并没有太重视这个用户名为“卢武铉”的留言。但是,从本月7日开始,数千名网民竞相浏览总统的留言,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感受。

  总统用网络处理公务

  在韩国,卢武铉被称作“把互联网文化融入政治的主角”。他经常给教师、公务员、记者以及平民百姓发邮件,也在青瓦台网站上发帖子阐述自己的观点。即使在总统府内部办公时,卢武铉也一刻离不开网络。

  去年7月,韩国总统府开始使用“文件快速处理网络系统”。这个内部系统用电子公文代替了繁冗的报告、请示和文件。青瓦台的职员们每天都要在内网上记录业务进展情况和各种报告。总统接到电子公文后,把自己的意见和批示写成留言,供职员们浏览。有了这个网络系统后,卢武铉总统在出访和度假期间也能对各种事情“了如指掌”。韩国媒体称,“青瓦台正在发生文件处理方式的‘新革命’”。

  韩国重视电子政务

  卢武铉总统非常重视构筑“电子政府”。从去年开始,韩国政府下属的“电子政府革新委员会”提出了“建设电子政府31项课题”,经过民意调查后,把电子书写格式、电子付款等9项课题定为电子政府服务的试点项目。这些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构建“电子政府”,韩国正在建设“政府综合电算中心”。该项目把各个机关自己管理的电子信息系统合并到两个大型网络中心里,构筑综合的政府网络,从而提高政府和各机关的办公效率。总投入达到3766亿韩元的这个项目将于2007年完工。届时,韩国将拥有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电子政府”。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