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牛津学生跳河狂欢 乐极生悲摔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5/08 13:55   环球时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著名学府牛津大学,每年5月都举行一项跳查韦尔河的传统活动,但今年因为河水水位下降,结果造成多名参加跳河活动的大学生受伤,弄得乐极生悲。

  跳查韦尔河是牛津大学的一项传统活动,同学们在通宵达旦的狂欢后,便会走到马格达伦桥,从桥上跳下查韦尔河。今年5月1日当天,大约有30名牛津大学的学生,从25英尺(1英尺约合0.3米)高的马格达伦桥跳到查韦尔河。今年由于天气干旱,查韦尔河的水仅深3英尺,“踊跃”跳入河中的大学生至少有10人脊椎受伤,也有人摔断脚或肋骨骨折。其中有一名学生在“跳河”时因为同学正巧落在他身上,导致背部受伤;还有一名受伤的女生,因伤痛难忍在岸边痛苦呻吟。

  据当地警方介绍,今年5月1日之前,早已发布警告,要求牛津的学生不要再去“跳河”,原因是河水太浅,十分危险。可大约100名学生拒不理会警方的劝告,一名学生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跳河”是牛津大学的传统,必须延续下去。当地警局的一名警官表示,警方正考虑明年封闭马格达伦桥,阻止牛津学生继续冒险。

  (编辑:雁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球视野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周传雄] 黄昏
[翻唱原音] 你的样子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