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章子怡推选李安当美国《时代》杂志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56 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周梦遐 刘跃骅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李安、王永庆和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这些人有什么共同点?原来,他们都是章子仪心目中的“时代人物”

  近日,美国《时代》杂志2006年度“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评选活动拉开序
幕。关于英雄人物和领袖人物的投票期已经结束,本周各行业巨头投票正在进行,而娱乐界、科技和社科界风云人物的投票将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启动。

  美国《时代》杂志已经邀请曾荣登榜单的《时代》名人们提出他们心目中2006年的人选。有趣的是,上届登榜的中国女演员章子怡推荐了台湾导演李安、台湾商人王永庆和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

  李安和《断背山》不可避免地成为今年电影和奥斯卡金像奖的关键字,让全世界华人狠狠地在美国乃至世界电影界骄傲了一把。而上届登榜的中国女演员章子怡就对李安赞赏不已,认为他是自己心目中应当入选榜单的风云人物,“因为他,让美国电影界更好地承认了中国的电影制作。”台湾商人王永庆也是章子怡心目中的上榜人选,因为他今年向中国大陆的听力残疾儿童捐献了大量人工耳蜗,为可怜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些快乐。此外,她还提名了在这次慈善募捐活动中与王永庆共同合作的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他为首批受捐聋儿亲自操刀,除了他长期以来在耳鼻喉治疗领域的杰出贡献,更值得敬佩的是,韩院长没有停止过为失明失聪的残疾人义务募捐和治疗。

  美国美女演员安吉丽娜·茱莉这一年来,在事业上的努力和慈善志愿活动中的积极身影,让她为自己的形象加分不少,也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热门人选。不少网友在《时代》网站的投票留言栏中,称赞她“竭尽自己所能,让世界更加美好”,甚至有人把她誉为慈善业中的“平民黛安娜”。

  此外,众多专家学者、诺贝尔奖获得者们对各界人士中的佼佼者们也是各有各的欣赏和推荐。2004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肯尼亚环境学家旺加里·马塔伊,提名非洲首位选举产生的女性国家元首,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两届格莱美奖获得者梅利莎·埃瑟里奇则极其欣赏美国前副总统小艾伯特·戈尔,认为他用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许多人意识到全球变暖这个重要问题;而哈佛经济学家杰弗里·萨克斯提名生态学家爱德华·威尔逊,因为他解释了生态学背后的隐秘法则,为找到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和平共处、和谐共生的办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