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张家界接待游客近50万 进帐3.05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5:59 红网

  

“十一”张家界接待游客近50万进帐3.05亿(组图)

  (张家界市各景点共接待旅游人数达49.37万人次)

  

“十一”张家界接待游客近50万进帐3.05亿(组图)

  (“十一”黄金周期,张家界景区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红网张家界10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志强)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张家界市开展创建5A级景区活动以来的第一个旅游黄金周。黄金周期间,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旅游人数达49.37万人次,同比下降4.5%;实现旅游收入3.0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其中实现门票收入3450万元,同比略有下降。由于各旅游接待部门共同合作,顺利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十一”期间,市领导多次深入假日办、各旅游接待单位指导、督查旅游黄金周接待工作。为迎接黄金周,全市各旅游接待单位不仅注重改善软硬件方面的服务,而且注重倡导文明旅游,大力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使旅游秩序更上一层楼。“十一”期间,全市发生旅游投诉不到20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0%,而且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张家界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张家界旅游环境的不断改善及航空、铁路、公路交通越来越方便,来张家界旅游的方式也从原来主要依靠旅行社组团向自驾车、个人游、家庭游等多元化方式转变。“十一”黄金周期间,自驾汽车、自驾摩托车、步行背包族等明显增多。游客来源已由以湖南、湖北、广东等邻近省市为主向全国辐射。中秋佳节,全市各个旅游接待单位组织了传统的中秋团聚活动,特别是不少接待场所还开展了民歌迎宾活动,整个服务过程让游人有一种如沐春风、宾至如归的感觉。同时,由于准备充分,各景区点忙而不乱,紧张有序,游客既游得轻松,又游得开心。

  从今年“十一”黄金周来看,旅游消费者出游日趋理智,黄金周旅游经济也出现了团体旅游下降、散客旅游上升,大众旅游下降、以自驾车旅游为主的高端旅游上升,旅游人次下降、旅游收入上升的新特点。其中,自驾车旅游已成为一种主要的旅游消费模式。“十一”期间,来我市旅游的自驾车达15000辆次以上,自驾车旅游者约占游客总数的40%,全面带动了交通、住宿、餐饮、商业、娱乐等众多产业。全市宾馆饭店的出租率在75%以上,收入增长了10%以上。各购物点货物尤其是土特产备受游客青睐,全市几个主要购物场所反映,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升了15%到20%。

稿源:红网 作者:周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