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博会 31女工比赛服装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8 南方新闻网

  服博会31女工比赛服装设计

  旨在挖掘和培养一批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

  ■会展快报

  本报讯(记者项华通讯员董仁华刘美华)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的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上将出现31名专职女服装设计师或女打版师的倩影。她们将参加在博览会期间举行的首届“沙溪杯”广东省女职工服装设计技能大赛。

  据了解,今年的服博会除了服装展示、商贸洽谈以外,由广东省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女职工服装设计大赛首次“亮相”服博会。本次大赛旨在为服装制造业中女职工提供一个竞技的平台,以推动广东女职工在服装设计领域的研究创新,挖掘和培养一批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促进服装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

  目前,初赛已于上个月底结束,共有来自中山、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的服装生产企业的31名女职工入围,她们将于本月26日参加在第七届休闲服装博览会期间举行的“沙溪杯”广东省女职工服装设计技能大赛(决赛)。据介绍,在决赛期间选手们将进行现场立体裁剪操作和动态表演两个阶段的赛。通过立体裁剪,体现立体造型的构思,立体构成的奥妙,以立体裁剪的手法完成设计作品,并借助模特着装进行动态服装的动态演示。大赛冠军将获得由广东省总工会授予的“广东五一劳动奖章”,前五名选手将得到“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