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欠工资记入诚信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8 南方新闻网

  拖欠工资记入诚信档案

  珠海一公司被通报批评

  本报讯(记者陈志鹏)近日,湖北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的诚信档案中被添上了不光彩的一笔,其拖欠工人工资的行为被记入其中。

  据了解,湖北地矿有限公司工程施工过程中,分别在2006年6月和8月拖欠工人工资16.8万元和6.76万元,引发工人集体上访。后来,在金湾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金湾区建设局两部门督促下,施工单位已支付了拖欠的工人工资。

  根据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鉴于湖北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拖欠工人工资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建筑施工工人的合法权益,给社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市建设局决定对湖北地矿建设工程承包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予以通报批评,该企业拖欠工人工资的行为将记入企业诚信档案。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建筑业企业认真吸取教训,严格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部《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依法及时支付工人工资,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