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南美国商会:十分不赞成对中国大规模加征关税

华南美国商会:十分不赞成对中国大规模加征关税
2018年03月23日 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3月23日电 (记者 王华)华南美国商会23日下午向记者发来声明,明确表示:与美国全国商会持相同立场,十分不赞成向中国大规模加征关税

  美国全国商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J.Donohue发表了针对中国关税的声明,当中提到,简而言之,加征关税正在损害美国消费者的税改利益。如果每年对价值3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这将抵消美国家庭从税改中提高个税起征标准所而获得的逾三分之一储蓄。若加征关税范围扩大到600亿美元,那么美国家庭损失将会更大。

  据了解,特朗普执政后于2017年进行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减税政策,其中包括对美国家庭特别是中等收入家庭减税,并将个税起征标准提高两倍。

  声明还说,正如我们即将看到的,关税可能会导致破坏性的贸易战,这将对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造成严重后果。如果美国政府继续这个计划,美国消费者、企业、农民和大农场主的生活将会面临风险。

  华南美国商会强调,作为美国全国商会一分子,该会持相同立场,“我们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强制征收这些关税,并与商界合作解决关于美中贸易的问题。”

  美国全国商会(U.S.ChamberofCommerce)是世界上最大的商业联合会,代表着超过300万个企业和地方商会、行业协会。其中,华南美国商会代表旗下的2300多家企业及个人会员。

  华南美国商会本月初刚刚发表的《2018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及《2018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中国仍受国际投资者欢迎,而华南美国商会会员企业2018年在华再投资预算达到140亿美元,主要用于扩大在华运营、提高市场份额。

  相关阅读: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特朗普正式签署针对中国贸易备忘录 

  特朗普打响对华贸易战 系现代史上中美最大贸易战

  特朗普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这只是开始

  中方回应

  崔天凯:打贸易战中国“奉陪到底” 看谁笑到最后

  商务部谈美301调查: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捍卫权益

  如美方强征关税中方是否报复? 外交部回应

  商务部:中方是美滥用反补贴措施的最大受害国

  特朗普宣布对华贸易限制措施 外交部:奉陪到底

  美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国际商会:强烈反对

  事件影响:

  特朗普签总统备忘录 道琼斯指数收盘暴跌逾700点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开盘走低 疑因担忧贸易战

  分析解读:

  新华社评美国霸凌政策:中国对最坏情况有充分准备

  环球网:中国既然能“一招制美” 还怕它趾高气昂?

责任编辑:桂强

关税华南商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