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思海:“疆独”分子挟洋自重显虚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0:29  世界新闻报

  “疆独”分子挟洋自重显虚弱

  境内外分裂势力妄图把“7·5事件”,炒作成“民族问题”

  《世界新闻报》评论员/雷思海

  发生在新疆的“7·5事件”是一起境内外互动、有计划、有指挥的严重打砸抢烧事件。这次事件不是自发的和偶发的,因为事发时在几处同时出现骚乱局面,显示了极强的组织性;而在时间选择上,事件制造者则选择了国家领导人参加全球关注的“G8+5”峰会前夕,想让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尴尬的意图明显;与此同时,它们还通过各种通信手段,与外国媒体和组织者联络,传播各种谣言,目的是要搞得天下皆知。

  显然,事件的策划者目的是要把事情闹大,造成场面惨烈、震惊中外的效果。这些暴徒为什么要把事情闹大?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吸引西方一些反华势力的呼应,争取国外反华势力的支持。

  这点可以从分裂主义组织“世维会”主席热比娅近期的言行上看出端倪。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年大庆时,热比娅就曾表示准备进行一些破坏活动。“3·14”以后,热比娅曾公开宣扬,认为“东突”也要在新疆搞一些类似“3·14”的事件,热比娅一直在网上要求闹事者“把胆子放大”,要求把事情闹大。

  和“7·5事件”中试图将事件搞大的暴徒相呼应,境外的“东突”组织、“疆独”分子、西方反华势力,也纷纷跳出来,竭力要给这件事贴上“民族问题”的标签,其目的就是把水搅浑,把少数分裂分子、恐怖分子的意志强加给维吾尔族群众,妄图把新疆的事情搞大、搞乱、国际化。

  挟洋自重,试图将其分裂国家的犯罪行为国际化,这是少数分裂分子一贯的手法,从达赖到热比娅,无一不是如此。这也显示了这些分裂分子内心的虚弱,其实这些分裂分子也很清楚,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国民安居乐业的情况下,它们根本成不了气候,闹不出名堂。

  因此,他们瞄准了国际上的一些反华势力所好所想。去年以来,西方国家由于遭遇金融危机,其政治、军事、外交能力都大大下降,干涉中国内政的能力也大大下降,而中国由于受到危机影响较小,成为当今世界各国的亮点,中国发展与强大的战略机遇期由此而得到了更为坚实的保障。

  但西方某些反华势力并不会因此而放弃反华,相反,他们更期待有什么事情,能打乱中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某些西方媒体近来猛炒“中国价值观”将替代“西方价值观”的报道,“中国将统治世界”等等,都是他们这一急切心态的反映。

  正是因此,境内外的分裂分子想把“7·5事件”,炒作成民族问题的做法,和境外的反华势力一拍即合,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次暴力事件之后的后续炒作。

  针对少数分裂分子的这一企图,笔者以为,我们自然不会掉入其陷阱。这起严重暴力打砸抢烧事件,明显针对民众,造成巨大伤亡,恐怖色彩很浓厚。从施暴的手段来看,这是典型的暴力犯罪;从事件的组织、策划看,这是一起典型的恐怖主义犯罪活动。而从这次暴徒攻击的对象看,既有汉族人的生命财产、也有维族人的生命财产,更有其他少数民族的生命财产,严重危害公共安全。

  不论在任何国家,犯罪分子总是要接受法律的惩罚的,对参与打砸抢烧的暴徒必须快抓快捕,依法严惩。

  《世界新闻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打砸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