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曙:税务局奢华山庄,钱从何来?

2013年12月14日02:39  新京报

  ■ 来论

  “平山涌翠饰华亭,秀水扬波润鸟鸣。雅境垂纶生惬意,鱼知客要主倾情。”这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地税系统一处农场的真实景观。周围群众说,这是当地地税干部搞接待之处。据悉,牡丹江地税局拥有“穗丰园”和“丽日山庄”两处农庄,并长期超标用车。(12月13日《新京报》)

  在乡下住豪宅,悠然自得地闻“穗”香、晒“丽日”。牡丹江地税局如此“超凡脱俗”,堪称权力自肥的又一经典样本,在当前中央狠抓的“反四风”行动中,他们就占了两风: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税务局当然精通于算账,上门收钱的时候算盘扒得噼啪作响、锱铢必较,关门花钱的时候何以大手大脚、悄无声息?牡丹江地税局的历年“三公经费”支出如今很值得认认真真重新审计一下,冷不丁冒出两个农庄,不要说常年累月系统人员到此尽情消费,就是日常的养护都是笔不小的开销,这些资产及相关费用究竟是列在哪一本账上?

  公权部门并不创造财富,一手收纳税人钱的税务局,同样得靠一手花纳税人的钱过日子,当社会公众把血汗钱缴上去之后,转头发现自己竟供养着如此挥霍无度的所谓“公仆”,将情何以堪?

  □王景曙(媒体人)

(原标题:税务局奢华山庄,钱从何来?)

(编辑:SN09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青年时报:理性看待“女孩让座反遭索赔”
  • 张颐武:除夕放不放假,民意难局无解
  • 南方日报:为重出江湖的“三鹿”捏把汗
  • 钱江晚报:好孩子与好社会
  • 环球时报:斯诺登上“百大思想者”榜首不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