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岚:记者会数次被“打断”说明啥

2014年03月08日17:59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就在外交部部长王毅答记者问,谈到“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时,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传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39人的航班,其中飞机上有154名中国人,在离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后,与空中管制中心失去联系。    

  央视上午直播外长记者会,飞机失联的最新进展数次打断直播。

  外交部长王毅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对此事件很揪心,祝愿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外交部已经在全力了解具体情况。而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则表示:中国外交部、驻马来西亚使馆和驻越南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相关工作。记者会中间数次插播事件的最新情况。这充分显示了我们对生命的重视。

  其实,一个国家的外交政策和外交能力,不仅仅体现在对其他国家的态度、方针上,更体现在对于紧急事件的应对水平,对于本国出境公民以及海外华侨的保护方面。令人欣慰的是,近些年来一些针对骚乱地区的大规模撤侨行动、一些紧急启动的境外救援措施,都凸显了我国对本国出境公民以及华人华侨安危的极度关注,展示了外交部门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

  在战争、动乱、空难发生后,无论是遇难者的家属,还是受到惊吓的幸存者,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坚强的后盾。我们衷心期待外交部、驻马来西亚使馆和驻越南使馆的应急机制可以发挥最大功效,尽可能把紧急事件发生后的不幸与损失降到最低的程度。人命关天,在央视直播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以及两会新闻的过程中,我们看到直播过程不断地被打断,插入失联客机的最新消息,发布会上的外交部官员也热切关注着搜救情况。这些都表明,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都和遇到灾难、身处困境的同胞们连在一起。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对同胞的关心与焦虑,也会汇聚成一股力量,给予需要帮助的人最大的支持。

(原标题:记者会数次被“打断”说明啥)

(编辑:SN09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环球时报:莫将公务员薪酬话题一棍子打死
  • 环球时报:普京,西方又恨又无奈的对手
  • 环球时报:建立常态化的公务员增资机制
  • 环球时报:西方“新干涉主义”在世界四处敲门
  • 南方都市报:透明度高了才能买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