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燃:心手相连 祈福生命

2014年03月09日04: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MH370次航班空中失联,牵动全世界的心。

  “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中国公民善后工作”、“与外方共同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体现对国民安全的高度重视,彰显以人为本的国家理念。启动应急机制、派出救援船只飞机、进行国际合作……迅速的行动,正是一场“生命总动员”。

  正如诗人所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无论国籍、无论种族、无论信仰,生命都是最可宝贵的。以生命的名义,我们期待国家间的倾力合作,期待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不抛弃、不放弃,期待奇迹发生。

  有关切、有忧虑、有猜测,失联的航班让人揪心。也正因此,种种“乌龙”消息不胫而走,难免造成信息混乱,甚至给焦急悲痛的亲属造成二次伤害。我们应持续关注,更可从自己做起:尊重事实,以权威发布为准,不要传播虚假消息;尊重科学,保持冷静清醒,不要过度恐慌;尊重他人,不要打扰失联同胞家人,给他们更多空间。

(原标题:心手相连 祈福生命(今日谈))

(编辑:SN09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环球时报:莫将公务员薪酬话题一棍子打死
  • 人民日报:深化改革需要“她力量”
  • 法制晚报:记者会数次被“打断”说明啥
  • @徐静波微博 :跪着采访两会的女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