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民进党赌徒般投机 抛怪论自欺欺人

2014年11月21日10:5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马英九吁民进党正视台湾经济危机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网11月21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研所所长周志怀最近在出席“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时表示,民进党要走完当政前的最后一里路,仍必须彻底检讨与调整“台独”是“天然成分论”的怪论。香港《大公报》21日文章表示,周志怀总结了民进党两岸路线的奇言怪论,正点出了该党不思反省、冥顽不灵的劣根性以及赌徒般的投机心态。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年7月抛出所谓“天然成分论”,不过是因为3月“太阳花学运”的两名学生头目叫嚣“支持台独”,于是蔡英文便大作文章,认为“台独”是台湾年轻人的“天然成分”,这根本就是以偏概全。蔡英文还刻意混淆“台湾意识”与“台独意识”,把台湾人爱乡爱土的炽热情怀扭曲和窄化为“台独”分裂意识,企图挑拨两岸民众的感情。

  至于“绝不改变论”与“中国靠拢论”可谓一脉相承。民进党虽然连输两次“大选”,而党内也不时传出要求调整“台独”党纲的声音,但始终未能形成主流意见,主要是因为民进党高层及不少党员把“赌注”押在下周六举行的“九合一”选举上:只要民进党取得较以往好的选举成绩,就可以大大拉抬2016年“大选”的气势,加之国民党当局声望低迷,增加了民进党重返执政的机率;届时大陆方面也就不得不与民进党展开党际沟通。这种想法显然是痴人说梦。

  即使民进党的地方选绩辉煌,也不等于就能在“大选”中击败国民党。2010年“六都”选举,民进党总得票率高于国民党,但在2012年“大选”中仍落败。退一步说,就算民进党再次执政,大陆也绝不会改变“反对台独”的立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大陆不可动摇的基本国策和大政方针。

  这几年,大陆方面确实加强了与民进党人士的沟通,如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等民进党重量级人士,但这并不意味大陆方面认可民进党的“台独”立场。这些接触活动体现了大陆扩大与台湾各党派、各阶层交流的善意与诚意。民进党如果把大陆的善意与诚意看作是政策转向,恐怕是“领错情、会错意”了。

  民进党今年一份党内民调显示,近7成人认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首先要具备处理经济的能力。但蔡英文和民进党极力阻挡两岸服贸协议生效,阻挠两岸经济合作,致使台湾业界错失布局大陆的先机。试问,台湾选民如何相信民进党有处理经济的能力?(朱穗怡)

(原标题:港媒:民进党赌徒般投机 抛怪论自欺欺人)

(编辑:SN09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砸锅党”离开党报属情理之中
  • @媒体札记:王垚峰到底是不是“体制婊”?
  • 人民日报:可以不鼓励,救助别缺席
  • 南都:判断奇怪建筑不宜受权力左右
  • 京华时报:检察官自我检举之后谁应被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