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评论专题 > 正文

千龙新闻网:买槟榔送美女香吻,你敢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7:05 千龙新闻网

  作者:王学进

  9月15日《东方新报》报道(湖南一槟榔为促销买槟榔送美女香吻),14日在株洲市中心广场前,来自长沙的一家槟榔厂推出了“买槟榔,送美女香吻”活动。一群青年男女打着“神仙怕俚手,美女送香吻”的广告横幅,向路人促销,凡在现场购
买“长沙俚手”花旗参槟榔一包,就送美女香吻一个。5名身批条幅的女子则不时向围观的人群抛来媚眼,摆弄着各种风骚的动作。

  随着商品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种各样名目繁多的促销手段层出不穷。从光头广告到美女文身,再从美女当街洗澡到附送香吻,点子越来越新,手法越来越奇。商家只图吸引顾客“眼球”,可以全然不顾公众的感情,如广州某化妆品公司为图中秋促销竟搞起了“日本鬼子”挥刀的丑剧;东莞一家书画商店为积聚人气,可以不顾社会正义,将本拉登的画像作为招牌挂在店门口;更有象商家为了赢得一方市场,可以无视公共道德,将女性的人格尊严折价搭售。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商品经济社会里,厂方或商家为尽快开辟市场,把产品或商品销出去,讲一点营销策略,原是必要的,即使手段并不怎么符合游戏规则,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问题在于,在中国这样一个商品经济尚未发育成熟的国度里,往往有那么一些别有用心的厂家、商人,他们不肯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而只会想出些花花点子、在不正当的营销手段上动脑筋,因而一些营销策略不仅仅具有商业意义,还附带上了一定的社会意义、道德意义和人文意义,这就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注意和深思。

  观诸上述种种促销手段,笔者认为,不能把它们单纯地当作是一种营销手段,从其造成的客观效果看,它们至少还具有以下几方面的负面影响:一是把人当道具,将人的尊严降格为商品的附加物,如光头广告就是;二是把恶俗当好玩,全然没有一点是非之心和正义感,如将拉登画像当招牌就是;三是把国难当噱头,戏说崇高、颠覆神圣,好了伤疤忘了疼,全不管手中的屠刀会怎样地伤害在场观众的民族感情,如“日本鬼子挥刀”就是;四是把美丽当筹码,将年轻姑娘的美貌肆意贬值,成为了2元一包的槟榔的附加值,也就是说,美貌只值2元钱,如此价值观的错位,怎能不让人悲哀万分!

  凡此种种,表明一点:促销手段不管怎么样翻新,都应恪守一条原则,即无害于公序良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