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周末》专题 > 正文

人造美女:最大72岁,最小12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1:35 南京《周末》

  本报记者 孙 磊

  68岁的大学教授做除皱手术,70岁的老人多次咨询整容事宜,整形美容的年龄上、下限正不断地被刷新。近日,72岁的李某由老伴陪同来江苏省施尔美整形美容医院做拉皮手术,同时还用激光去除老年斑。据悉,这是“人造美女”中迄今年龄最大的。

  该院整形外科主任杨云霞向记者介绍说,随着整形美容业的发展,人们的观念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整形美容的消费群年龄构成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中老年人正逐渐取代年轻人成为美容的主力军。从该院近来的接诊情况来看,中老年人就占据了半数以上,而且保持着增长的势头。

  杨云霞分析道,中老年人成为美容主力军是一种国际趋势,西方发达国家中老年人美容占到80%以上,相比较年轻人,中老年人有着较为稳定的经济基础,而且心态比较健康,对于整形美容的认识也比较理性,绝不会出现拿着明星照片来整形的闹剧。另外一点,如今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中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也比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这也为中老年人做整形手术提供了健康保证。

  杨云霞亲自为一位68岁的大学教授做过面部除皱手术,在与这位老教授的交流中,她起初对对方的身体状况表示担忧,结果在手术前的体检中,她发现这位老人的脏器功能相当好,皮肤仍然很有弹性,手术后效果果然非常明显。

  在中老年人跻身整形美容主流地位的同时,一种美容的低龄化倾向也苗头初现。由于流行文化的冲击,一些未成年人也开始热衷整形,并动员家长提供经济后盾。自广州出现13岁女孩隆胸的现象后,南京也有一位12岁的女孩割双眼皮。据杨云霞介绍说,这个女孩现在在某小学上五年级,性格活泼,显得极为成熟,她居然说服了父母同意自己做双眼皮手术,这也是该院接待的最小的美容整形者。杨云霞说,对于未成年人整形,必须要征得家长的同意,因为青少年对于美的辨别能力还相对片面,在缺少自我意识和独立意识时去做整形美容手术是相当危险的。杨云霞还提醒说,未成年人身体各部位仍在发育,故18岁以下人群要慎做美容手术。

  相关专题:南京《周末》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