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在线节目实录专题 > 正文

互动地带:警惕未成年人身边的赌博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8:03 CCTV《法治在线》

  主持人:电子赌博机是国家法律严令禁止经营的项目,然而,最近一位湖北的观众向我们栏目反映说,有些赌博的游戏机竟公然被摆放在了学校周边的小卖部里,以吸引上学、放学的学生,每到放学时,一群群中小学生就将摆在小店中央的赌博机围了个水泄不通,据店主说,每天都有许多学生来这里玩,赌博的收入远远超过了小店的买卖。

  广东的李先生近日也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他家周围有一个游戏厅里,里面摆放着大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约50多部游戏机,其中有不少是赌博游戏机,来这个游戏厅里玩赌博机的有许多是未成年人,而店主也并没有拒绝他们。

  同期:(店主)

  (未成年人)也可以玩,先要买游戏牌,如果赢了,可以到柜台拿钱。晚上八点多左右人最多。

  解说:看到这些上学的学生沉迷于赌博机,李先生不免感到心痛,他想问问,电子赌博机算不算一种变相的赌博,作为经营者的游戏厅和有关主管部门是否有责任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同期:(律师)

  电子赌博机的实质是赌博,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和《刑法》都是禁止的,由于是赌博行为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有着严重的影响,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也是严厉禁止这种经营行为。

  解说:根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三条规定,营业性舞厅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有关主管部门和经营者应当采取措施,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

  解说:现在令李先生更加苦恼的是,他正读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最近一段时间也整天沉迷于赌博游戏中,现在竟然发展到偷偷拿家里的钱去赌博。

  同期:(李先生)

  开始时以为小孩是去上网,其实不是,他是去玩赌博游戏。我去阻止,反而被打了。

  解说:李先生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他想请我们的律师给他支个招。

  同期:(律师)

  家长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告之赌博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其次要及时向公安、工商、文化部门举报,这些部门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对这些经营场所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主持人:未成年人由于处在特殊的年龄阶段,自控能力不强,难免对新鲜事物感到好奇,殊不知,赌博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远离赌博。好了,感谢你收看法治在线,再见。

  相关专题:法治在线节目实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