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机动车牌严禁”包装 婚车遇到法律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22:11 中国教育电视台《法制播报》

  主持人:在大街上,人们时常可以看见一队被鲜花和气球装扮得十分漂亮的婚车从身边行驶而过。在为新人祝福的同时,我们也经常会发现:车牌被写着"百年好合"、"新婚快乐"等喜庆言辞的红纸遮挡住了,其实这实际上是一种违法行为。来看今天的有法天天说。

  解说:章法先生与女友相恋多年,不久前他终于将新媳妇取进了门,婚礼办得十分气派,车队也被鲜花和气球装扮得很漂亮,就当车队在行进过程中,突然被交警拦了下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交警一边指者章法先生的车牌,一边就要开罚单,那么章法先生的车牌究竟出了什么毛病呢?

  解说:根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应该按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字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应该按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解说:原来章法先生的车牌被写着"百年好合"、"新婚快乐"等喜庆言辞的红纸遮挡住了,如今这婚车中遮挡车牌号的现象还真不少,如果这些车辆一旦违章,电子监控不能记下他们的车牌号,那么将会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近日,在北京刚刚出台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及记分标准》中还规定对故意遮挡、污损车牌号的,将给予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