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北京将办人造美女大赛 天津女孩讲述心路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1:34 城市快报

  路小玉,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女孩,她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她真正离开农村不过是着两年的事情。她是同村姐妹中幸运的一个女孩,在村里的姐妹们还在对整形美容感觉惊奇和不可思议的时候,她已经身体力行,并通过体验这种整形的美容手术,使自己彻底享受到了美丽给自己带来的信心与快乐。现在美丽的小路正在积极准备着即将在北京举办的人造美女大赛,对小路来说"我整形,我快乐。"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小路是这次人造美女大赛中,天津参赛的唯一选手。是什么使这个女孩有如此惊人的勇气,在过去的近三年内,陆续接受了13次医疗整形美容手术呢?她如何面对周围人对她的理解和不解呢?2004年7月22日,记者在塘沽见到了在大赛前的小路。采访中,美女小路也向记者坦言了她这几年关于接受整形美容的心路历程。曾因不美丽而不自信

  1981年10月1日,我出生在河北省海兴县张会亭乡马庄村,父母都是当地的农民,父亲除了种地还在当地承包些建筑的活儿,母亲在农闲时候就做服装小买卖。我在家是老大,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我15岁那年,初中毕业后就不再上学了,跟着母亲练摊卖服装,就这样过了两年多。女孩子都有爱美的天性。我同龄的一个朋友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有空我就会到她的店里去,让她帮我做各种发型,有时候也会向她学习化妆。那时候,很羡慕她能够把自己打扮的很漂亮。慢慢自己也有了去学习美容的想法。这个想法在自己的心里酝酿了很久。在1998年,我终于向父母提出来。父母开始是坚决反对我去学习美容美发的。父母反对的原因只有一个,在他们传统的意识当中,给人做美容美发不是什么正当职业,是要遭到村里人非议的。这也和前几年发廊涉嫌色情有关,我能理解当时父母的心情。

  我自己认准的事情,一向是会坚持下去的。我费了很大的功夫,向父母一再保证后,终于获得了他们的许可。1998年6月,我揣着父母准备的4000块钱,去了廊坊学艺。3个月的培训学习很快结束了,我以优异成绩毕业。在经历了相当的实习期后,本以为凭着娴熟的美容美发手艺,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还是不成问题的。可事实并非如此,在廊坊我去找工作的时候屡屡碰壁,甚至和用工老板一见面就被否决了,根本连实践检验的机会都没有。后来我有来到了天津市塘沽区,认为这里的工作机会多,希望找工作会容易些。但是,用工单位因为是美容业,对外貌要求仍旧较高,工作依然难找。其中一个老板很好心的告诉我说,"现在在美容行业资质外形比你好的女孩很多,你还是试试其他的行业吧。"他的话就像一盆冷水,淋的我心里凉透了。屡屡失利的找工作的经历让我很沮丧,变得没有信心。但同时我明白了,漂亮的外表可以为自己找工作增加筹码。

  初次整容:酒窝让我的笑容更灿烂

  目前,我在伊诗医疗整形美容诊所的美容室的工作,是通过一个熟人介绍的,老板当初虽然也不满意我黑黑皮肤、胖乎乎的形象,但在试工看中了我的勤劳和美容护理的专业技能,于是留下了。我也从此开始了人生的转折。我是从2001年的8月开始在伊诗美容诊所做美容师的,经常要接待来这里做整形的顾客,她们在整形前后判若两人的炯异的变化,让我很吃惊。经过整形美容的女人越来越漂亮了。我就想,自己能不能也通过整形美容手术变得更加漂亮呢?自己是个农村孩子,没有钱来支付整形手术的费用。想跟父母伸手要钱更是不可能,一是父母对整容手术肯定理解不了;二是自己家里的经济上并不宽裕。因为来了伊诗美容院还不到半年,要求老板免费为自己做手术,觉得太冒昧。大概过了一年的时间,我还是忍不住将自己长期以来渴望经过整形手术实现美丽的愿望,向开伊诗美容诊所的卢医生做了表达。

  卢医生表示,如果我的父母同意,他可以答应。当晚我高兴地没有睡着觉,第二天一早就给远在河北的父母打电话,征求他们的同意。因为最初,卢医生准备给我做一对酒窝,属于一个微创的整形手术。大概父母在商量后觉得风险不会太大,于是不久就回话答应了,但是他们强调说"不许有下一次"。

  医生给我做的关于酒窝的手术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手术后,恢复的很快。因为有了两个漂亮的酒窝,相识的朋友们都说我的笑容比以前更加灿烂了。以前都是见到别人因为整形漂亮起来,通过对整形美容的初次尝试让我亲身感觉到了它的神奇,它真让我变得美丽和自信了。

  说句实在话:我对整形手术没有恐惧

  我对整形手术从来就没有恐惧感,这可能和我的职业有很大关系。我做美容行业很长时间了,对于整形手术的原理和术后的注意事项比较了解。经常见到手术的顾客来来往往,心里很踏实。我认为实际上现在的医学很发达了,整形手术成功率是非常高的。

  我对整形手术没有心理压力。事实上很大程度是基于我对它的了解。和其他人一样,在做整形手术前,我会向其他做过该项手术的人去了解手术过程中的一些感受。在第一次做完酒窝后,成功的手术让我对整形美容更加信任。于是,此后我很坦然地接受了,开发际线、割双眼皮、隆鼻、瘦脸、开眼角等十几项整形美容手术。除了在割眼皮打麻药时候,有些正常范围的疼痛感外,我觉得整形美容是没有什么痛苦和风险的。

  说到做整形美容手术的初衷,我最初只是想让自己变漂亮,在求职的时候有更多的优势。现在我还是希望更加漂亮,因为我打算和男友在今年的国庆节期间结婚了,我希望到时候自己是最漂亮的新娘。

  父母三番五次地说"下不为例"

  小路的父母和普通的农村人比起来,还算是比较开通的。毕竟,整形美容在那个闭塞的村里总是个新鲜事儿,他们起初接受起来是有些困难的。小路从最简单做酒窝手术开始,到割眼皮和吸脂手术等复杂的手术,她是慢慢渗透给父母的。父母担心手术会给她带来很多的后遗症。小路说,他们从来没有想去组织自己的女儿变得更加漂亮,只是不愿意女儿带来什么手术失败的风险。每次小路做整形手术前都要征求他们的意见,父母总是担心,最终小路总有办法说服。父母见女儿漂亮了,都非常高兴。他们在同意手术之后的"下不为例",也讲了一遍又一遍。

  朋友:整形让她越来越漂亮

  说起小路的变化,没有人能比和她共事两年的同事小周更清楚的了。小周说,小路的变化再每次的手术后都是不同的,小路在她的眼皮底下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如今她跟刚刚来塘沽的时候是判若两人的。爱美的心情谁也有,她很是佩服小路敢说敢做的劲头,整形手术再小也是手术。自己目前还没有准备好要亲自试一试。象小周一样,惊讶于小路变化的同时,周围的朋友对于小路的整形完美计划都持赞成和支持的态度。

  男友:她喜欢就去做吧

  小路透露说,她的男友对她做整形美容也是支持的,但是对她的外貌一天比一天更加漂亮起来,却表现的很平和。她也希望男友不仅仅是看中了她的漂亮的外表才和她交往的。男友在她整容后,并不会惊奇的发出赞叹。她说,在和男友的交往中可以体会到男友的呵护和关心。男友总是说,你喜欢就去做吧。这次去北京参加人造美女大赛,她是事先争取了男友意见的,男友很支持。去北京参赛的当日男友肯定是要去送,但是因为两人正在装修新房准备结婚的事情,男友可能不能陪同在左右。

  村里人:这是谁家的孩子,还是她吗?

  小路很少有空回家,上次回家是一个月前的事了。当她下车后和妹妹走在乡村路上的时候,村民们都用惊讶的目光看着她,显然已经不敢认了。小路听人在说"这是谁家的孩子出落地这么水灵?"但是人们见她拐进了家门。后来有人就问她的母亲"那天来的那个闺女是你家的老大吗?"城市快报记者 刘彩霞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