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上榜理由:与总统较劲的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33 青年参考

  伊斯梅尔-汗

  阿富汗正在进行总统大选,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的一纸调令又引发了骚乱。卡尔扎伊想调的人是阿富汗实力派人物 ——赫拉特省省长伊斯梅尔·汗。9月11日,卡尔扎伊宣布解除汗的省长职务,让他担任矿业部长。这个调令引起了一场流 血冲突,连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都出来对骚乱及其幕后指使者表示了强烈谴责。

  尽管形势吃紧,9月12日,总统还是派新任省长基尔哈,在国民军的护送下,前往赫拉特省接替汗的职位。

  分析人士认为,卡尔扎伊此举是为了确保自己能赢得总统大选。由于汗和卡尔扎伊的对手——前教育部长卡努尼关系 密切,加上他控制着阿富汗西部几个省,如果他继续在赫拉特省当政,卡尔扎伊在西部地区的选票就会流失。汗根本不把卡尔 扎伊放在眼里,他不仅拥有雄厚的资金,还指挥着一支数万人的装备精良的部族武装。他拒绝了总统的安排,并说将一直在赫 拉特呆下去。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