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公交抢行撞伤行人 交通事故引出美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40 法制播报

  《法制播报》播出节目《公交抢行撞伤行人 交通事故引出美容官司》,以下为节目内容。

  主持人:老主顾打官司,除了愤怒还有伤心。而偶然出现的事故却常常出现新问题。比如由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原告一般都会要求被告赔偿医药费,营养费,误工费等费用。但近日在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案件,却由交通事故中引出了一宗“美容费”的
官司。

  交通事故“打”出“美容费”官司

  解说:近日,北京市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由交通事故引发的案件。在法庭上,这起官司的原告张女士为我们描述了事故发生时的惊险场面。

  原告 张女士:他那个105(路)那个车,正好是从左转弯方向,是他给我撞了,我是直行,他是左转弯,当时那情况也起不来,那腿肿的特别严重,出血,当时就弄掉一块皮。

  法官:交通队怎么处理,怎么认定的。

  原告 张女士:他是全责,105(路)。

  解说:事故发生后,公交公司承担了张女士全部的医疗费用,那么张女士为什么还要把公交公司告上了法庭呢?

  原告 张女士:还有一个美容费,事后的美容费,当时他们也这么说。

  法官:美容费,什么美容费。

  原告 张女士:就是这腿,夏天都穿不了裙子。

  解说:张女士认为自己的腿伤虽然好了,却在腿上留下了一个难看的疤痕,所以要求公交公司为她支付美容除疤费。但是公交公司却并不同意赔偿这笔钱。

  被告:关于她这个美容的这个,她不是做两次手术嘛,就是第二次手术,我们觉得,他就是给她在美容,给她植皮,作为这个她要6000块钱,我们觉得也是不能够给她的。

  原告 张女士:就是说你好了永远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就是说它(伤疤)这样基本上就是到位了,他(医生)就说,只有这样了,恢复原样不可能了,但是大夫也,所以我要求,要求植皮。

  解说:在这起官司中,张女士要求对方支付的美容除疤费成了双方争论的焦点,那么张女士的这一要求到底合不合理呢?

  专家:从民法通则来讲,承担民事责任,有赔礼道歉,这个恢复原状,排除妨碍,停止侵权等等,像这位女士,她的身体受到了伤害,想在她要穿这个,没有恢复原状,她要求恢复到原来没受伤的这种原状,要经过植皮美容,我认为她的要求是合理的,如果恢复到原状不行的话,不能恢复到原状,那就是折价赔偿的问题,要给她进行精神损害赔偿的这种补偿,还不能算直价赔偿,就是对她心理的一种抚慰。

  主持人:目前,这起由交通事故引出的“美容费”官司还在审理中。通过这个案子,我们或许对交通事故的赔偿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 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新闻线索、维权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