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生活》专题 > 正文

CCTV《生活》:中招“一日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21 CCTV《生活》
CCTV《生活》:中招“一日游”(图)

股东们索要投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CCTV《生活》:中招“一日游”(图)

骗子公司一片狼藉


CCTV《生活》:中招“一日游”(图)

所谓的葛基地


CCTV《生活》:中招“一日游”(图)

赵奶奶被一日游勾上了


  10元套餐,免费周游武汉

  2005年的春节,对于住在湖北武汉市桥口区的金老先生一家来说过得可并不太舒心,您瞧瞧!老伴又开始数落了:“说我急不急啊!我两天没有吃饭,我现在不想在家里,我一在屋里就呕气,我们的钱一分两分多难赚回来。”

  是什么原因让金先生的老伴落泪埋怨?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金先生的一次武汉市周边一日游引起的。

  2004年11月中旬在湖北武汉市中山公园、国际会展中心、汉口江滩公园等一些人流量大的场所,许多休闲散步的老年人得到了一张由武汉泰复科贸发展有限公司发放的生态一日游的参观卷,参观卷的发放者告诉老人们,每个去游玩的人只需要十元钱,就可以游玩武汉周边的旅游景点,不但来回有豪华旅游车接送,中午还有丰盛的午餐。天低下竟然有这等好事?金先生不太相信,但发卷的人说,可以先到公司看看再报名啊!

  这一看,外观好气派呀,世贸大厦呀,金老先生还是第一次进世贸大厦呢!

  头一次走进高档写字楼的金先生,来到了这家武汉泰复科贸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经理热情的接待了他,并向他介绍,公司是从事纯天然药食两用植物开发的。为了让更多的武汉市民了解祖国药食文化,特地组织武汉周边生态一日游,地点是木兰山天池风景区。半信半疑的金先生心想,花十元钱去周边看看也不错,于是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到了指定的乘车地点。主要是想玩一下,再看看他们到底是干一些什么。

  投资入股 共打生态王牌

  带着好奇心的金先生上了车后。嘿!人还真不少,而且都是和他年纪相当的老年人。花拾元钱就能出去玩,一路上大家的兴致都很高。又唱歌又讲笑话,还发奖,哪个唱好的,还给一袋那葛粉作为奖品。

  主动唱歌的老人还有奖品拿,看来此行还小有收获,顿时车厢里的气氛更加热烈了。奖品还没有发的时候,一个叫邓经理地开始介绍这个公司的实质了。现在才知道他们公司是开发葛的基地,要开发葛那个作物。据说这是一种绿色食品,浑身是宝。接着又就讲它的那些用途和它的发展前途。

  邓经理介绍完之后,也到了目的地木兰山。大家发现旅游车并没有前往原定的天池风景区景点,而是拐了个弯,进了一家度假酒店。

  这些老人们经常在城市里,看一下山水心情还是蛮舒服的。尽管没有去事先说好的地方,但大家看到这里有山有水,还安排午餐和休息室,也就不太在意随行的工作人员宣传他们项目和产品了。

  工作人员说,只要投资三千元钱就可以与该公司合作,种植一垄葛作物,以后每个月就有一百元钱的利润分红,一年以后,返还三千元的本金。随后一名公司人员拿出表格,让金先生向武汉泰复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提出合作种植葛粉的申请。

  条件倒是挺诱惑人的,可是金先生毫无投资的意向,拒绝了这次项目合作,工作人员也没有提出其它的要求。就这样金先生结束了这次只花了拾元钱的生态一日游,高兴的回了家。到了晚上,公司还打电话特别关照问候了一下,是不是安全到屋了。

  还别说,金先生花这十元钱还挺值,来回的确是舒坦的豪华旅游车,看看山水,呼吸点新鲜空气,虽然听了一路广告宣传,但毕竟还吃了一顿免费午餐啊!总的来说还是不错。没想到两天后金先生再次接到了武汉泰复公司的电话,还是热情地邀请他参加公司的项目合作。这次金先生有些心动,决定去看看,探听个虚实。

  投石问路,有去有回

  2004年11月21日,金先生再次来到汉口世贸广场写字楼40楼,公司经理依然热情地接到了他,并拿出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给他看,还给他看了一些别人已经签订的合作合同和返利记录。金先生在这张泰复公司的利润发放表上看到,有几十名合作者拿到了壹佰元到伍佰元不等的利润,他们的投资少则叁仟,多则上万。所有这些让金先生放了心,那就试试吧。

  既然有手续,还有这个世贸大厦,估计他跑是不会跑了。所以金先生一试就买了一垄。 2004年11月23日金先生第一次向武汉泰复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提出合作申请,向该公司缴纳了叁仟元的合作资金,并签署了一份为期一年的葛作物种植合,按合同算下来三千元的投资,一年就能得到一千二百元的返利回报,这可比把钱存在银行多多了。而且,又让金老先生意外惊喜的是,刚刚过了两天,返还的钱就到手了。三千块钱给了一百块钱,兑现了。

  果然有了返利,而且回报还如此之快,在2004年11月25日拿到返利的当天,金先生在公司人员的鼓动之下,第二次签订了种植合同,又增加了叁仟元的投资。

  自从和泰复公司合作后,金先生就时常接着公司的电话邀请他去旅游,由于金先生需要照顾家里的小孙子,去不了,可公司并没有忘记他,12月份200元的分红又一分不差的送到他手上。如此看来金先生这一次投资还很英明的,不但能旅游还能赚钱,真是一举两得啊!

  连续入股,身份升级

  2004年12月31日泰复公司一名叫王飞鸿的经理来到了金先生的家中,向金先生和老伴做工作,希望他们再增加三垄的投资,这样就可以得到额外的奖励。一下子要拿出九千元钱来,省吃简用的老伴有些担忧了,这毕竟是不小的数目。

  可是金先生不顾老伴的反对,还是背着老伴第三次投向泰复公司交了九千元钱的投资。而且还当场拿到了三百元的利润返还,又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百五十元奖励,这钱赚得可真轻松!

  仅仅过了三天,机会又来了,在又一次的旅游当中,泰复公司这一名姓胡的财务经理透露给金先生,如果他再增加三垄九千元的投资,就可以进入公司的监管会,每个月还能拿到500元的工资。这时金先生在泰复公司三次的投资已经达到了一万五千元,家境并不富裕加上老伴的反对,面对这样的好机会,金先生有些犹豫了。

  然而,2005年元月19日,泰复公司邀请众多的合作投资者考察公司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的种植基地,金先生在那里看到了一些种植的葛作物,并看到了一块和当地镇政府合作开发葛基地的标牌,这名叫贺相通的负责人还拿出了一份58亩的租地合同让大家看。

  金先生想了,他有东西在这儿还怕他跑?就算跑了他,这个基地还值几个钱呢。于是一番参观下来,金先生的担心和顾虑全打消了,心里盘算着,这样一年下来给小儿子准备婚房就不成问题了。他回到武汉后毫不犹豫地把家里最后一点积蓄九千元也投了进去,又增加了三垄,第四次签了投资合同。可这一次金先生并没有像上次一样当场拿到300元的回报,而是要等到25日才能领分红。

  到了这儿,算上最开始旅游的10元钱,金先生已经给泰复公司投资了二万四千元了,并且拿了近千元的利润和奖金,不光这样,他还能时常去周边看看山水,这好事不光是金先生一人赶上了,赵奶奶也是与武汉泰复公司的合作投资一大客户。

  人去楼空,如梦方醒

  2004年12月24日,赵奶奶也是在路过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广场时,被武汉泰复公司宣称的拾元钱“一日游”吸引了,工作人员还热情地为她先垫付了这拾元钱。赵奶奶同样经历了路途中的热烈气氛,旅游地还是武汉周边的一个度假酒店。不同的是随行的工作人员直言不讳地告诉她和公司合作能拿到很高的利润,有许多人已经得到了回报,金先生就是一个成功的榜样。

  赵奶奶听他讲,工作人员也拿着笔写着这个葛可以治血压高、脑血通,等等。赵奶奶是我血压高,听着听着,也就迷迷糊糊了。

  您瞧瞧,这75岁的老太太哪里经得起这么一番忽悠啊!就这样赵奶奶糊里糊涂的成了武汉泰复公司第二期的投资者,而且一投就是三万块钱

  赵奶奶一点一点在银行辛辛苦苦攒了30年的积蓄,就这样一次性地投进了武汉泰复公司,换来了一纸合同,并被告知下个月25日可以拿九百元的利润。善良的赵奶奶心里琢磨着她的投资不但有回报,还能生产出好药造福于人,随后一段时间外出活动也迅速增加了,老人的这一变化引起了家人的注意。

  赵奶奶的儿子程鸿鸣说,那段时间总有一个年轻人打电话来,每天一打电话蛮客气。赵奶奶,赵奶奶的。就担心他是不是在外面搞传销。当天老太太从黄陂旅游回来,家人详细询问了全部经过后,马上觉得此事存在很大的问题。

  大家说,这天下哪有这样好的事呢?投资三万块钱每个月反馈九百,不管是利息还是利润都没有这样好的事。第二,一问之下这投资的都是些老年人,这就更不对头了

  随后赵奶奶的家人赶往武汉泰复公司的办公室,在写字楼入口处竟然找不到该公司的标牌,办公室墙上的广告画面模糊,有很多都是借用的画面。种种迹象表明,这家公司的经营有着严重的问题,元月20日赵奶奶的女儿也从外地赶到这家公司,以要上医院做手术为由要求退还母亲的投资款,但遭到了拒绝。还是这位“贺总”信誓旦旦的保证公司经营是合法的。并要她25号来领钱,如果要是没有兑现的话呢,你当场可以报110来抓。

  让赵奶奶的家人没有想到的是,这里面明明发现有问题,却奈他不得,只能眼睁睁的等着事情的发展。元月25日到了所谓发放利润的日子,赵奶奶的女儿向当地媒体反映了此事。

  结果25日当天,赵奶奶女儿叫了当地媒体要当场要揭穿他们时。到现场一看,完了,到处哭啊、喊啊,一片狼藉,慌了,人跑了。22号的晚上就跑了。

   在位于武汉世贸广场写字楼40层的这间办公室已是人去楼空,到处一片狼藉,每天都有老人还在那里叹息落泪等候着消息。

  也许您家里也有年迈的父母,也许您的父母也非常希望能老有所为,在有生之年为家庭和儿女多做些贡献。不过,有的贡献得冒险,相信谁都不忍心让爹妈冒这样的险。所以,常回家看看,跟父母多做沟通。

  相关专题:央视《生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