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生活》专题 > 正文

央视《生活》:老人车上颠断肋骨该谁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2:21 央视《生活》
央视《生活》:老人车上颠断肋骨该谁赔

颠断肋骨该谁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生活》:老人车上颠断肋骨该谁赔

颠断肋骨该谁赔


  央视《生活》播出节目《颠断肋骨谁来赔》,以下为节目内容。

  主持人:打工打了一年,终于熬到了年根底下,四川的胡先生是高高兴兴的踏上了回家的长途汽车,可我们记者见到他时,却不是在他家里,而是在医院的病床上,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老胡,老伴心疼得直掉泪。老胡离家打工一年多,可回来却躺在了医院里。而且这毛病说出来让人不敢相信,竟然是在回家路上给颠出来的。

  事情就发生在老胡乘坐的长途客车上。今年的1月22号,在山里打工的老胡准备回家过年了。他从22号早晨,坐公司的车子,前往峨边去搭乘公共汽车。

  一大早出发到了峨边县城已经是下午5点多,还好老胡他们可以赶上晚上十点回成都的一班卧铺客车,买的是车最后边的12号上铺。上了卧铺客车,老胡很快就睡着了。

  晚上3点多钟的时候,人睡的迷迷糊糊的,就在这时一个意外发生了。车子嘭的一下,颠得三个人在后头都跳起来了,睡梦中迷迷糊糊的老胡被车辆的剧烈颠簸抛到了车顶,然后被重重的摔到了下来,正好落到了卧铺的扶手上。这一些把老胡摔得痛的不得了,自己一下子都蜷起来了。

  后头开始嚷起来了,前头一个小司机走过来,说嚷什么嚷什么,不要闹不要闹。深更半夜的。为了不影响其他人休息,老胡强忍着疼痛不再吭声了。一个小时后,客车到达了成都市的荷花池客运站。而这时的老胡感到身体一侧越来越疼,连走路都很困难了。于是在工友和司机的帮助下,老胡来到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让老胡大吃一惊,自己的肋骨竟然断了二根。

  成都军区八一骨科医院检查的结果是,老胡骨折的地方有肿胀,触摸的话骨茬也非常明显,二根肋骨都有骨折,看的出是个很锐利的,新鲜的一个骨折。

  演播室:

  你看,好端端的老胡在回家过年的路上竟被颠断了肋骨,不但不能回家过年,就连年后也没法出来打工了。老胡想,我这肋骨是在车上颠断的,开车的你肯定逃不了干系,可车主和司机却有自己的说法。

  在成都荷花池客运站,记者见到了那辆老胡乘坐过的长途卧铺车。司机税仲平给我们指出了当时乘客睡的铺位。老胡的铺位是在车厢最后面的靠窗的一个上铺。在这辆卧铺客车上记者看到,为了避免乘客在睡觉时掉下来,在每个铺位上都设计了一个圆形的扶手,据老胡的回忆,正是因为车辆发生了剧烈的颠簸的时候,被颠起来的老胡落到了这个扶手上,才致使自己的肋骨骨折的。

  可是对于老胡的说法,开车的司机却并不这样认为。他说,当时客车颠簸的程度并不是像他所说的,从上面掉到下面来,当时感觉颠簸只有车前的一个坑,颠了一下。

  司机承认当时车辆是颠了一下,但是颠簸的程度并不像老胡所说的那样剧烈。况且自己的车并也没有发生任何的交通事故,颠断肋骨的说法更是让人难以相信。

  车主老王说,自己也是开了十几年的车了,从来没有听说过坐车都能够把人的肋骨颠断的,简直是笑话。而且他们当时也并没说要司机立即停车,就地看医院。

  老胡说,“当时路上深更半夜的,荒无人烟,一片漆黑,根本没法报警,大伙都说,‘我们给你拉到成都,到了成都的时候,马上下来看或者去医院什么的。’”

  老胡想自己的肋骨明明是在车上给颠断的,可如今车方就是不认账。回家路上遭遇了这样的意外,这可怎么办?自己在外打工每天可以挣到40元钱,可这受伤之后,自己的损失谁来赔呢。想来想去老胡又想到了车票,唉,含保险费。这车票里保的是什么险呢?自己在车上发生了这种意外,保险公司能不能赔呢?

  车主告诉记者,这辆车是他承包峨边县第二汽车运输公司的,车辆的保险都是由运输公司统一办理的。在峨边县记者了解到,第二运输公司所有客运汽车都在当地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投保了车辆综合意外保险,那么这车票里的保险究竟是什么保险?

  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峨边彝族自治县支公司的解释,这起事故它主要是第三者责任险的一个附加险条款叫车上人员责任险。

  原来这车票上所含的保险就是车辆综合意外保险中的附加险叫做“车上人员责任险”,最高保额5万元。保的就是车上乘客在被保车辆发生意外事故时所受的人身伤亡。那么老胡在车上颠断了肋骨能不能直接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要求呢。

  保险公司说,一般情况下是这样,乘客找运输公司,他们向运输公司索赔,运输公司向我们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公司在赔偿的时候是针对被保险人,而不是针对每一个乘客的。他们还解释说,由于车辆并没有发生意外事故,是在正常的行使中颠断了老胡的肋骨,这种情况究竟属不属于保险条款的理赔范围,运输公司能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这还要等待当地交警部门做出一个意外事故责任的认定。

  在负责这起事故处理的成都市新津交警大队了解到,由于当时老胡和司机都没有及时报警,所以交警部门要想对这起事故做出责任认定,双方还要提供足够的证据,老胡要拿出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的肋骨是在车上颠断的,而车方也要拿出足够的证据来反驳。

  主持人:

  伤筋动骨一百天啊,老胡的伤一时半会儿是好不了了,据医生说,他怎么也得在医院里再躺上两个月。按照交警的要求,车主已经先垫付了老胡住院的费用,最终这伤怎么赔,谁来赔,就得等交警出的事故认定了。

  好,生活315,维权打假服务民生,如果您在消费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困惑,或者有什么造假侵权的线索可以告诉我们,移动用户可以发短信到8003315,联通用户发到9850315,而小灵通用户可以发到9999315,此外,还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10-68579889转315。

  相关专题:央视《生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