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五旬妇女打工筹钱娶儿媳 向老板讨薪被打断肋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林劲松) 55岁的鲍首音躺在病床上,上周五讨要工资时被打断的肋骨带来的疼痛,使她说上两三分钟话就得歇上一会儿。

  鲍首音来自湖北赤壁农村。她决定南下打工,是为儿子筹钱讨媳妇。1991年,她丈夫触电意外身亡后,她独力将4个儿女拉扯成人。

  二次讨薪时被打昏

  今年2月20日,鲍首音和双胞胎儿子之一钱武清一齐应招进入花都狮岭镇一家名为“千娇百媚”的皮具厂。4月10日,钱武清女友的父亲去世,鲍首音向工厂提出辞工回去帮忙,而在这之前10天,女友父亲病危时钱武清就已请假回家。

  纷争由此而起。第一次讨工资未果,鲍首音报警,“派出所让他们给我600元钱,他们也答应了。”可当鲍首音跟着回工厂取钱时,“老板只答应给我180元钱。”鲍首音没有接受。

  4月15日下午5时许,鲍首音再次来到工厂,与工厂老板项某发生了激烈争吵。争吵中,老板娘李礼仙“抓住我的头发往地上摁”,鲍首音说,在她和李拉扯的过程中,老板从后面一脚踢在她屁股上把她踢倒在地,然后又有人上来狠狠踢了她后腰和前胸一脚,她当场晕厥过去。

  鲍首音说她是被治安队员叫醒的,当时就她一个人躺在工厂门外,工厂大门紧闭。治安队员叫了很长时间老板才从工厂出来。双方随后都被带到狮岭镇派出所。

  怕花钱一度不肯求医

  4月15日当晚,鲍首音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直到16日下午两点,疼痛难忍的鲍首音才住进狮岭镇人民医院。医院检查发现她右侧5、6两根肋骨骨折,并且怀疑右髋骨也可能骨折。16日,警方对工厂老板娘李礼仙作出了行政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

  鲍首音的另一个双胎胞儿子钱文清说,在这个过程中,对方一直在跟他们谈判,“他们开始只答应给我1000块钱,就一切摆平。”对这个数目,鲍首音一方认为太少了没有答应。钱文清说,当初怕花不肯进医院,如今光母亲往院,就用光了目前所借的2000多元,明天就将面临断药的可能。

  昨天下午,工厂一负责人莫某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们也考虑到他们没钱治病,一直想跟他们谈,可他们不答应。我去找他们谈了好几次,我们已经仁至义尽了。”莫某否认当时有人殴打鲍首音,说她是在和李礼仙拉扯中两人同时倒地摔伤的。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