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市民试乘地铁专题 > 正文

南京17家地铁银行今年将崭新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7:57 扬子晚报
南京17家地铁银行今年将崭新亮相(图)
深圳发展银行新街口地铁自助银行效果图。

  本报讯 伴随着南京地铁正式开通运营日期的日益临近,地铁银行也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记者昨日获悉,明天上午,深圳发展银行将与南京地铁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拿下南京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车站银行的经营权,并由此成为唯一驻点银行。

  深发展“中标”

  为了向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南京地铁有限公司在2004年4月上旬开始进行南京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车站银行经营权项目招标。而最终,深发展凭借着优异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完善的服务计划、雄厚的资金投入一举中标。记者了解到,深圳发展银行将在地铁一号线的16个站点设立17家自助银行,配备ATM自助存取款机和查询机——今年5月15日地铁观光运营时,新街口站、小行站、三山街站的深发展自助银行将率先开始运营,待9月1日地铁一号线全线开通,全部地铁银行均将投入使用。

  据介绍,地铁银行,是地铁车站银行的简称,在南京之前,深圳发展银行已经取得上海地铁一号线和深圳地铁四号线车站银行的经营权。

  地铁银行作用大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任何持有银行卡的市民,都可以使用地铁银行进行自助存款、取款、转账以及查询的操作。除此之外,深圳发展银行还将特意为地铁项目提供以下服务:

  深发展南京分行各营业网点为地铁代售试运营观光车票;发展卡增加转账购买地铁车票及电子车票充值功能,方便乘客在售票点、银行代理点购买车票(月票、团体票)和电子车票充值;在地铁车站银行开辟专门场地,提供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理财服务等相关咨询服务;通过在地铁站设立深发展热线电话95501,提供品种齐全的电话银行服务;通过在地铁车站设置免费网络终端,为广大客户提供网上银行服务。

  短期没打算盈利

  与国际上地铁建设不盈利的大环境一样,深发展的巨额投入估计也不会有丰厚的直接经济回报,甚至短期内都难做到盈亏平衡。对此,有业内同行这样中肯地评价,深发展此番显然更看重地铁银行的品牌效应、平台作用和广告效益。首先,由于南京地铁沿南京中轴线纵穿南北,巨大的客流量能为深发展的自助服务业务带来极其可观的客户资源和丰厚收入。其次,深发展可在每个地铁站银行门面设立广告,光这一项就能为其省掉近200万的广告宣传费。另外,地铁银行还可以进一步扩大深发展各种中间业务收入,丰富银行服务网络,增加业务销售端口,由此提升银行社会形象。

  “要算就算综合效益。”昨日深发展南京分行人士意味深长地透露,下一步该行还有意染指代收物业管理费等各项地铁物业代理业务,他们的“野心”并不讳言——努力做“地铁专营”银行,逐步“垄断”地铁金融服务!(刘璞)

  相关专题:南京市民试乘地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